新浪财经

陇南市徽县:项目建设开启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度”

中国甘肃网

关注

原标题:徽县:项目建设开启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度”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何方)近日,徽县集中启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号角,迎来了一次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突破。该县在持续深化“工业主导、农业优先”的发展定位下,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园区建设为依托,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富庶、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徽县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徽县2024年谋划实施“六个清单”项目138个,总投资20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8亿元。这些项目包括工业、农业、文旅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建设不仅带动了当地就业,也拉动了经济增长,为徽县的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徽县在园区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展。园区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不仅为全县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产业环境和资源,也为当地经济的增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徽县还积极推进“乡镇抱团”模式,通过整合各乡镇的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这种模式的实施,不仅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也增强了乡镇间的协同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徽县的经济繁荣。徽县发展改革局负责人表示,徽县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园区建设为依托,持续深化“项目优先、农业增效”的发展定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徽县的发展成果不仅取得了良好成绩,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县域经济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和突破,徽县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引进优质资源和技术,加快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开启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和“高速路”发展模式,持续提升了县域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徽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