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开展知识产权“强链护链”服务,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媒体滚动

关注

近日,为加强湖南省重点产业链知识产权保护,解决产业链上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知识产权协会组织专家赴长沙、湘潭、衡阳三地开展知识产权“强链护链”专家巡回诊断服务。

专家组先后赴3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状况,针对企业行业技术热点的知识产权保护提出建议,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策略支招,专家组提出了企业所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提醒企业应高度关注国内外行业专利诉讼动态。专家组还提出,项目承担单位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总结分享海外专利布局、专利维权丰富经验,带动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整体提升。

据了解,自2022年在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设立知识产权“强链护链”项目以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共计支持2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市州特色支柱产业链企业,开展专利导航、预警分析和执法维权行动,指导企业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做好国内及国际专利布局。截至目前,湖南省已建立4个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形成专利导航分析报告12个、预警分析报告8个。(通讯员 邓从明 鲁鹏)

(文章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原标题:湖南开展知识产权“强链护链”服务)

(编辑:邵京京 责任编辑:吕可珂 审校:崔静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