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澳房价上涨了 27.9%,越来越多澳洲房东抛房卖掉套现!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揭晓!悉尼第二!

澳洲财经见闻

关注

01

越来越多澳洲房东买房三年内卖掉套现

CoreLogic 的数据显示,大约三年前购买的房屋在 12 月份季度售出超过 14,000 套,比前三个月增加了 800 套,这可能表明一些业主难以应对更高的利率。

这占该时期售出的 90,000 套房产的 15.9%,高于 9 月季度的 15.7%,也高于 2022 年 12 月季度的 13.4%。

三年内转售的房产中,约有 1000 套(6.5%)平均亏损 3 万澳元。

CoreLogic研究主管伊丽莎·欧文(Eliza Owen)表示,短期转售量的增加是在利息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发生的,这可能是贷款压力上升的反映。

“对于那些在 2021 年购房的人来说,2023 年 12 月这一季度标志着两到三年的持有期,以及许多低利率、定期抵押贷款的到期,因此三年持有期代表着从创纪录的过渡期,低固定利率到高浮动利率。”

“其中一些卖家在放弃固定利率后可能无法持有自己的房产,所以他们现在正在出售。

“但我认为,随着房价增长在今年前几个月继续加强,短期转售占转售总额的比例可能接近峰值。”

AMP 首席经济学家肖恩·奥利弗 (Shane Oliver) 表示,一些业主,尤其是投资者,如果难以偿还抵押贷款,也可能会出售房产,以尽量减少损失。

他说:“更高的贷款偿还额可能让一些业主感到崩溃,看到房价上涨,他们决定出售。因此,价格上涨使得那些不想继续向出租房产注入现金的投资者更容易以微利或小额亏损的方式出售房产。

“我认为投资者现在面临的压力相当大,因为他们现在的租金收入和贷款偿还之间存在很大的缺口,因此尽管租金大幅上涨,他们仍必须投入更多的现金来支付贷款。”

过去三年全澳房价上涨了 27.9%,三年内买卖的业主平均毛利润为 121,000 澳元。

城郊市场继续主导短期转售,截至 12 月的一年中,持有时间长达三年的房产占区域转售的20%以上,大幅高于十年平均水平 14.3%。

在首府城市,布里斯班的 Scenic Rim 和阿德莱德的 Campbelltown 是三年内业主转售最赚钱的地区。

同期价格上涨超过 51%,每套售出的房屋都实现了盈利。尽管持有期相对较短,但房东的毛利润中位数分别为 123,500 澳元和 175,250 澳元。

布里斯班的伊普斯维奇(Ipswich)和洛根(Logan)以及阿德莱德的普雷福德(Playford)等投资者主导的地区也为卖家带来了意外之财,几乎所有(99%)的房产售价均远高于三年前的购买价格。

洛根的短期卖家平均毛利润为 180,000 澳元,伊普斯维奇的卖家收入为 143,500 澳元,普雷福德的业主收入为 181,000 澳元。房价的飙升提振了盈利能力,过去三年房屋价值上涨了 51% 至 64%。

在墨尔本,梅尔顿(Melton)是该市卖家最赚钱的地方,尽管三年来房价仅上涨了 12.7%,但短期转售率高达 93.5%,利润中位数为 306,000 澳元。

在悉尼西南边缘的Wollondilly,在购买后三年内出售的10处房产中,有9处的中位涨幅为204,000澳元,这得益于该时期价格上涨29.8%。

02

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揭晓!悉尼第二

澳州新闻集团3月28日报道,一张令人忧心的地图揭示了全球最负担不起的住房市场,其中包括三个澳洲城市,还有一个城市排名全球第二。

该图使用Demographia的最新数据,调查了8个国家的94个主要住房市场,以比较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可负担性。

它将每个城市的房价中位数除以2022年中期的家庭收入中位数,得出一个总分。

Visual Capitalist显示了表现最差的15个地点,这张地图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澳洲人不安地发现,澳洲有三个城市上榜。

满分18分,悉尼以13.3分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最高分18分的香港,而温哥华排名第三,得分为12分。

墨尔本以9.9分排名第九,阿德莱德以8.2分排名第十四。

相比于伦敦、洛杉矶和迈阿密这些高房价的地方,悉尼的买房成本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数据有限仅涵盖了八个国家,排除了人们可能期望看到的城市,如巴黎和新加坡等。

03

在澳洲年收入需要多少才能买的起房

对于那些希望购买更大房屋的潜在购房者来说,他们可能需要获得高达数万澳元的加薪。

想要购买一套普通四房的人,需要比选择一套三房的房子赚更多的钱,才能获得住房贷款批准。

实际上,一些没有长辈帮助的家庭只能被迫购买距离城市较远或在房屋空间上做出妥协的房产。

Canstar的建模显示,悉尼一个三卧室住宅的中位价是1,166,000澳元。假设买家拥有20%的首付,他们将需要年收入217,800澳元才能借到足够的款项获得房贷。

但是,要购买悉尼中位价为1,500,000澳元的4房房子,买家将需要年收入281,100澳元——增加了超过60,000澳元。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全职工作者的平均年收入约为98,000澳元。

在墨尔本,一个购买中位价为804,522澳元三房买家将需要年收入153,100澳元才能获得房贷。

但如果他们选择购买中位价为929,522澳元的四房,他们将需要赚取173,800澳元,增加了约20,000澳元。

布里斯班的买家需要年收入137,400澳元才能购买典型的三房,但如果他们寻找四房,这个数字会上升到153,900澳元。

珀斯的一个典型三房的买家需要收入111,800澳元,如果他们想要多一个卧室,这个数字会增加到137,400澳元。

该模型假设贷款期限为30年,年支出适中。

Canstar的金融服务集团主管Steve Mickenbecker表示,换工作的人可能会要求更高的薪水,但对于那些要求从现任雇主那里加薪的人来说,前景就不那么乐观了。

04

每18分钟就有1人被赶!新州房东可无理由驱逐租户

《每日电讯报》报道,随着新的空置率数据显示一些城区的租房者无处可去,新州政府被租户抨击未能兑现禁止“无理由”驱逐的竞选承诺。

每年约有3万户租房家庭被无理由驱逐,即房东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要求租户离开其房产。

根据新州租户联盟(NSW Tenants’ Union)的数据,这相当于每天每18分钟就有一起或每小时就有3起驱逐事件在新州发生。

专家们表示,鉴于新数据显示全州的租房空置率创下了历史新低,改革迫在眉睫。

悉尼可负担出租房市场的租赁条件尤其紧张,在Sutherland Shire和Canterbury-Bankstown,只有0.6%的房源可供租客租住。

在通常情况下,3%的空置率表明市场平衡,租房供应与租户需求相匹配。

根据SQM Research的数据,其他空置率低于1%的地区包括Liverpool、西南外围地区、悉尼西部外围地区、中央海岸和St George地区。

房产专家表示,加上创纪录的租户需求,这意味着被驱逐的租房者只有少数几个住房选择,而那些收入最低的租户实际上无处可去。

结束无理由驱逐是一项关键的竞选承诺,但迄今为止,政府在执政一年后仍未能实现这项改革。

新州租户联盟负责人Leo Patterson Ross表示,鉴于租户和房东都普遍支持改革,政府需要在这个问题上采取行动。

Ipsos代表新州租户联盟所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85%的受访者同意租户在被告知必须搬出出租物业时,应被提供理由。

近90%的租户支持终止“无理由”驱逐的提议。

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房东们也希望做出改变,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支持改革。

Patterson Ross说:“社会各界期待新州政府兑现这一选举承诺,使租房更加公平。”

“大选已过去一年,对于租房者来说,这是一段极其艰难的时期。社区认识到,以公平、透明的方式结束租约才是正确的出路。

房客Lauren Perry曾两次被无理驱逐,她表示现行制度存在缺陷。

Perry说,在两次被驱逐、当她还在收拾行李时,出租房就已被重新登出广告招租,这整个经历影响了她的心理健康。

“这很令人沮丧。”她补充说,现行制度“只符合房东和房地产中介的利益”。

“需要对保障措施如此之少的房产中介进行更严格的监督和监管。”

另一位在圣诞节收到无理由驱逐通知的租户表示,她认为现行制度允许房东以各种方式非法驱逐房客。

根据拟议的修改,只要有合适的理由,房东仍有权叫租户离开。

更好监管与公平交易厅长Anoulack Chanthivong表示,新州政府正在“通过复杂的改革来终止无理由驱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