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江三中:严把食品“安全关” 上紧“监督锁”

九江视听网

关注

3月24日下午,九江三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柳冰带领纪委委员、纪委干事深入甘棠湖校区食堂,对食堂的卫生、食品采购、储存、留样及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排查。

柳冰在督查中强调,要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需要明确各岗位食品安全责任,广泛收集师生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严把食品质量关,强化食材源头管控;要确保食品原料质量安全,实现原料来源可溯;要严格过程控制要求,控制食品价格稳定,规范从原料进入至餐食供应全过程的加工制作行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强师生节约的美德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养成厉行节约、反对食物浪费的良好习惯,大力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倡导“光盘行动”。

柳冰表示,根据各方调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食堂的服务和菜品等各方面改进有目共睹,也得到广大师生肯定,希望今后食堂要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食品保障。

此次对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查的行动,既充分发挥了纪委在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职能,还为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今后,九江三中纪委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活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动校园食品安全环境的改善。

(来源:九江三中 鲍莹)

编辑:吴   晨

责编:刘新乐

审核:熊焕唐

原标题:九江三中:严把食品“安全关” 上紧“监督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