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筹集资金为明星打榜?粉丝诈骗粉丝获刑三年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荔枝新闻

今天(3月28日)记者获悉,常州一名女子打着“筹集资金为明星打榜”为由,骗取同样是某明星粉丝们的钱财,最终被判了刑!

2023年10月7日至29日,被告人叶某某在某明星粉丝群内,谎称要筹集资金为明星打榜,鼓动群内粉丝向其账户转账,以此从被害人处骗取钱财。

常州经开区法院刑庭庭长余曰璞介绍:“因为她有赌博的恶习,一直在参与网络赌博,粉丝们筹的款,第一笔钱拿到手上之后,她就忍不住把钱全部拿去赌博了。”之后,叶某某以各种理由让粉丝们继续打款,先后从47名被害人处骗得人民币87000多元。

余曰璞说:“还没有找到的粉丝,相应的数额没有认定进去,实际上总的金额应该在20万左右。”

被告人叶某某交代:“其实一开始就是想为某明星投票才筹钱,只是一时不小心把钱花了,后面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才这样。”

法院经审理认定,叶某某的行为属于诈骗,并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叶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法官提醒,如今诈骗分子的手段层出不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在理智追星的过程中,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余曰璞强调:“不光是明星粉丝群,实际上所有的网络空间,凡是让我们把钱付出去的时候,一定要考量一下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另外,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泄露个人信息,尤其不要将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借给他人。”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