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米汽车上市引爆热搜,21.6万元起售的SU7值不值得买?

界面新闻

关注

界面新闻记者 | 刘泽然 杨诗涵

界面新闻编辑 | 陈小同

距离2023年12月28日的首次技术发布会90天后,小米汽车首款车型SU7于3月28日正式上市。这是小米宣布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后的1093天,标志着这家科技巨头在智能电动车市场的全新征程正式开始。

在发布会上,雷军对小米汽车首款产品SU7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强调了其在动力性能、智能座舱体验以及安全特性方面的突破和创新。当雷军揭晓了小米汽车的定价策略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雷军指出,尽管面临成本上的巨大压力,小米仍希望通过具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吸引广大消费者。

具体而言,小米汽车SU7的标准版(后驱长续航智驾版)定价为21.59万元,这一价格相较于同类产品Model 3,低出超过3万元,显示了小米对性价比的重视。

此外,SU7还推出了Pro版(后驱超长续航版)和MAX版(四驱高性能版),分别定价为24.59万元和29.99万元。在当前电动汽车市场价格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这样的定价策略被认为具有极强的市场吸引力。

直播间的评论区瞬间热络起来,许多观众对小米汽车的价格表示认可,认为“这个价格性价比高,不是很贵”。

而在现场,观众们的反响也颇为热烈。尽管入门版的价格在预期之中,但MAX版车型的定价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30至32万元,有竞争力的价格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

界面新闻注意到,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和媒体人士占满了座位,其中还有100个面向有购车意向的米粉的专属席位引起了注意,这些席位是从超过一万名填写购车意向问卷的粉丝中精选而出,体现了小米对社群的重视及粉丝对小米品牌的忠诚。

相比之下,现场气氛虽然热烈,但与之前技术导向的发布会相比,观众的期待更为具体,主要集中在新车的定价及其性能表现上。

此外,小米汽车得到了业内同行的展台支持,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多位重量级人物亲临现场。“蔚小理”的创始人李斌、何小鹏和李想作为小米汽车“前辈”到场支持,鲜少现身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也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随着小米汽车首家正式公布,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成为了众多观察者关注的焦点。尽管发布会上雷军和团队对SU7的各项创新技术与设计亮点做了详尽展示,体现了小米进军智能电动车领域的决心,市场如何响应仍充满变数。

小米汽车面临的挑战不仅来自于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更在于能否持续满足消费者的期待,赢得长远的市场认同。

在此背景下,有消息称,小米汽车的市场推出可能迎来直接的竞争挑战。据悉,即将有2到3个汽车品牌计划对小米进行“围剿”,通过降价或提供额外权益等策略来抵制小米汽车的市场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了小米汽车发布会的何小鹏,其领衔的小鹏汽车即将推出的P7i车型在多个方面与SU7存在直接竞争,无论是在车型定位、尺寸还是价格区间上,都与小米SU7高度相似。

雷军在发布会上虽然展现出对未来的谨慎乐观态度,但也意识到了市场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小米汽车能否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不仅取决于其产品的性能和技术创新,更在于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市场竞争和挑战,持续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与支持好在,从手机的历史上看,雷军并不缺乏相关经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