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河证券2023年实现净利润78.79亿元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汤立斌)3月28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44亿元,净利润78.79亿元;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规模稳定增长,报告期末总资产6632.05亿元,净资产1304.95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52%。

银河证券表示,在“五位一体、三化一同”新战略规划全面实施的第一年中,公司实现了平稳开局,为实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优秀现代投行的战略目标打下良好根基。

据介绍,2023年银河证券在持续夯实零售业务基础、强化客群经营能力、有效升级财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等系列举措下,公司客户总数超过1550万户,其中公司开立的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数量行业排名第一。去年,银河证券在股权融资业务上加强项目储备,在债券融资业务上加强协同,全年承销金额3579.54亿元,同比增长41.75%。

2023年,银河证券还通过“银河天弓”一站式机构服务平台、“星耀数智服务平台”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两大业务平台、“星善计划”公益品牌和“星耀管理人俱乐部”品牌等全面提高服务机构客户的综合能力。去年,“银河天弓”重点机构客户总体覆盖率达68.4%。

此外,“从传统券商全面迈向国际化的现代投行”是银河证券的新发展方向。在此目标下,银河证券基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东南亚地区作为国际业务的发展重点,着力打造完善的国际服务链条。数据显示,2023年银河证券国际业务营业收入20.06亿元,同比增长11.28%,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96%,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