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安金牛奖基金经理翻车 产品年报竟然复制粘贴

媒体滚动

关注

随着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基金经理们也在忙于给自己管理的产品写年报,在这个过程中,基民们也很想看看手中的基金,管理者对去年的总结和未来一年的展望,毕竟去年很多产品亏钱,基民也很想知道接下来是不是该继续持有。

而持有华安净值生活混合A(011128)的基民发现,该基金的2023年报,有一部分内容竟然与2022年的完全一致,下图是2023年年报截图:

绿框部分是年报内容,红框部分显示是2023年报告,投资者期初以为是基金经理的笔误,找出来2022年的年报一看,竟然大跌眼镜。

我们在看一下2022年报,该部分的情况:

绿框部分的内容完全一致,可以说是一字不差,无论是市场走势还是涨跌幅,以及关注的行业,除了年份不一样。

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旗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超5700亿元,排名第16位。

华安精致生活混合A基金经理王斌,曾获得金牛奖,出现如此低级错误,让人惊掉下巴,同时从基金持仓来看:

跟“精致生活” 也关联不大,被基民质疑风格偏离。

基金经理是基金产品的核心,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利益。基金经理应当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投资者的权益负责。

华安基金作为首批获得牌照的基金公司,管理规模在2006年初甚至超越南方基金和华夏基金夺得第一,曾经长期稳居国内前十、上海第一的大型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