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2024第18号)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2024第18号)

根据本地抽检,我区有4批次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现将相关后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湖南城市之间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蕉(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本局依法送达了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该单位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产品。经立案调查,湖南城市之间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蕉已销售完毕且无法召回。当事人能够提供供货商资质、购进票据和检测报告,证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给予本案当事人免予处罚的决定,并对该案源线索进行了移送。

长沙乡村基餐饮有限公司达美步步高分店使用的筷子(复用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执法人员现场指导,长沙乡村基餐饮有限公司达美步步高分店提交了整改报告。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长沙市岳麓区食鉴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姜(噻虫胺)和小米椒(辣椒)(镉(以 Cd 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本局依法送达了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该单位现场未发现该批次产品。经立案调查,长沙市岳麓区食鉴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姜和小米椒(辣椒)已使用完毕且无法召回。当事人能够提供供货商资质、购进票据和检测报告,证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给予本案当事人免予处罚的决定,并对该案源线索进行了移送。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和市场监管局

2024年3月27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