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募去年业绩出炉:汇添富基金净利14.15亿元 较去年同期下降32.39%

媒体滚动

关注

3月27日晚间,工银瑞信基金、汇添富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的上市公司股东均披露2023年度报告。整体来看,目前已披露业绩的10家公募基金中,华夏基金以20.13亿元的净利润暂列榜首,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净利润超过20亿元的公募;工银瑞信基金、招商基金、汇添富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暂列第二至第五位,2023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9.42亿元、17.53亿元、14.15亿元、12.0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家头部公募2023年净利润均同比下降,其中汇添富基金的净利润降幅高达32.39%。

东方证券年报中写道,报告期内,汇添富基金按照 2023 年经营计划及“知行合一年”年号要求,着力夯实基础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组织管理流程,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截至 2023 年末,汇添富基金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超 4,500 亿元,排名行业前列。汇添富基金坚持完善产品布局,进一步丰富多资产、多策略产品体系,全年发行 48 只公募基金;进一步丰富主动权益产品,持续补充股票指数、指数增强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积极开拓公募 REITs 等另类产品,并持续加大产品持营力度,汇添富中证 800ETF 等主要股指基金以及汇添富利率债等主要债券基金规模均实现显著增长。

汇添富基金始终坚持从长期出发,持续强化投资理念和原则,强调投资的规则化,提升研究的前瞻性、有效性;加快完善指数产品与策略服务体系,持续打造“指能添富”品牌;不断提升固定收益综合投资能力,优化信用风险管理体系;持续推进 ESG 投资体系建设,践行可持续投资。同时,全面加强渠道、机构和电商平台的营销与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客户的深度服务与长期陪伴,持续强化投顾赋能,并通过数字化建设有效提升服务效能。汇添富基金集团化、国际化战略扎实推进,美国子公司正式开业,新加坡子公司申请获得证监会批复。

2023 年,汇添富基金荣获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等行业重量级奖项。同时,公司作为上海资产管理协会首任会长单位,积极推动上海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

报告期内,汇添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驰援甘肃、青海受灾地区,连续十五年开展“河流·孩子”公益助学项目,创新开展“基业上善”慈善资产管理研修营、“崇敬英雄”拥军优属公益项目、“致敬城市建设者”温暖行动等,不断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未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汇添富基金将积极拥抱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坚持贯彻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秉承“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和“客户第一”的价值观,持续锤炼投资管理、合规风控、客户服务、业务创新四大核心能力,不断完善底层资产布局,丰富解决方案体系建设,着力提升长期业绩,切实增强客户获得感,努力打造中国最受认可的资产管理品牌。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