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沃格光电拟5亿元加码投建玻璃基产能 近5年累投超2.5亿元研发净利亏损收窄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长江商报

奔腾新闻记者江楚雅

玻璃基MiniLED领军企业沃格光电加码完善玻璃产业布局。

3月27日晚间,沃格光电(603773.SH)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AMOLED显示屏玻璃基光蚀刻精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亿元,建设期预计2年(含项目筹建期),预计2026年正式投入生产,进入产能爬坡阶段,达产年预计实现月产能2.4万片。

本次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推动公司拥有的ECI技术在中大尺寸OLED显示屏的玻璃基光蚀刻精加工领域的首次规模量产化应用,该技术为公司传统加工业务的重要技术迭代升级,具有一定的技术应用示范效应,为后续持续深度参与OLED显示相关产品在部分中大尺寸产品的市场化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沃格光电积极围绕玻璃基进行产能布局。去年7月17日,沃格光电公告,拟定增不超过15亿元,用于德虹年产500万m玻璃基材Mini/MicroLED基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实施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524万平方米Mini/MicroLED玻璃基线路板产能。

资料显示,沃格光电前身江西沃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主要从事光电玻璃精加工业务、背光及显示模组车载显示触控模组、玻璃基芯片板级封装载板。

此前沃格光电曾表示,2022年是公司产品化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是玻璃基MiniLED背光实现从0到1产品化突破元年,也是公司首次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

在其2022年年报中,沃格光电透露,公司已完成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西德虹,并实施玻璃基材的Mini/MicroLED基板生产项目的投建工作,预计2023年下半年形成年产百万平米的规模产能。

在新能源应用方面,沃格光电成立车载专显和海外大客户战略业务部,旨在推进玻璃基Mini/Micro背光和直显在车载显示和海外全球市场的应用。

近年来,沃格光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2023年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2367.10万元、3191.45万元、5122.40万元、8591.12万元、6221.53万元。近5年累投超2.5亿元。

沃格光电表示,公司的研发方向包括不限于光学材料、高分子材料、新型显示以及工艺工程开发等,部分技术与新能源领域相关,同时,公司与多所国内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新型材料在多项领域实现新材料替代和技术迭代。

值得注意的是,产能持续扩张的同时,公司的净利润也在大幅下滑。2020年—2022年,沃格光电年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1.06万元、-2686.29万元、-3.28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33.95万元、-3221.67万元、-3.11亿元。

至2023年,沃格光电的亏损有所收窄,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17.01%;归属净利润-2048.85万元,同比增长40.6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