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德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中国气象局

关注

为庆祝世界气象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气象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活动。3月14日,景德镇市气象局在市第四小学举办科普课堂,科普志愿者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常见的灾害性天气类型及其防御措施,引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

随后,在3月21日,浮梁县气象局、乐平市气象局的科普志愿者也分别走进浮梁县寿安镇和乐平市天湖社区,为当地村民和社区群众送去了科普“大餐”。

市气象局科普志愿者为景德镇罗家机场全体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气象科普讲座,还积极向进出港旅客开展气象科普宣传,通过展示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和传单等方式,提醒旅客们增强对突发灾害性天气的防范意识。

此外,景德镇市气象局还加强与市融媒体中心的联动宣传力度,并成功举办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同时,市气象局还利用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开展科普宣传。

(作者:曲澍桦 责任编辑:闫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