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半年销量不过千台 恒大汽车去年净亏119亿元

中关村

关注

恒大汽车在3月27日晚间发布了最新的年报。根据报告显示,该集团在2023年全年实现收入为人民币13.40亿元,但同时录得了0.51亿元的毛利润。然而,其净亏损却达到了惊人的119.95亿元,同比增长了56.64%。

具体来看,在这些亏损中,终止经营之业务(即剥离地产项目)占据了大部分,共造成了10.61亿元的损失;此外,资产处置、资产减值等非经营性亏损也达到了63.84亿元;而经营性亏损则占到了剩余部分的45.50亿元。

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为止,恒大汽车集团整体资产总额约为348.51亿元,并且负债总额则达到了725.4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半年报中,恒大汽车曾披露了其上半年收入情况。数据显示,在这期间内公司实现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了540.98%。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开始销售并交付车辆。然而,在今年上半年当中,恒驰5的生产和交付数量仅为760辆。相比主流车企而言,这个成绩与之差距明显。

如今看来,恒大汽车此前所宣布要用3年到5年时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已经成为了空头支票,无法兑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