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杯24强全部出炉

羊城晚报

关注

2024欧洲杯不能没有莱万多夫斯基,北京时间3月27日,欧洲杯预选赛结束三场决赛,波兰、乌克兰、格鲁吉亚搭上晋级正赛的末班车。本届欧洲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开始,7月15日上演决赛。

欧洲杯24强抽签早已进行,当时未产生的三支球队分别以路径A出线球队、路径B出线球队、路径C出线球队的身份参加抽签,如今分别确定为波兰、乌克兰和格鲁吉亚。

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此前进行的欧预赛附加赛半决赛打出多场大比分,包括希腊5比0大胜哈萨克斯坦、波兰5比1大胜爱沙尼亚、威尔士4比1大胜芬兰、冰岛4比1大胜以色列。到了同样一场定胜负的欧预赛决赛,六支参赛球队却都变得小心翼翼,因为稍有闪失就意味着从去年3月开始的欧预赛就算白忙活了。除了乌克兰在90分钟内以2比1战胜冰岛,另外两场欧预赛附加赛决赛都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只能通过点球大战分出胜负。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弱旅格鲁吉亚晋级本届欧洲杯正赛,是队史首次晋级欧洲杯或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正赛。格鲁吉亚当家球星克瓦拉茨赫利亚是上赛季意甲最有价值球员和助攻王,由于他在加时赛被主帅萨尼奥尔(前法国国脚和拜仁慕尼黑右后卫)换下,因此未能参加点球大战,但格鲁吉亚还是以4比2击败2004欧洲杯冠军希腊。

欧洲杯24强分组抽签结果

A组:德国(东道主)、苏格兰、匈牙利、瑞士

B组:西班牙、克罗地亚、意大利、阿尔巴尼亚

C组:斯洛文尼亚、丹麦、塞尔维亚、英格兰

D组:波兰、荷兰、奥地利、法国

E组:比利时、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乌克兰

F组:土耳其、格鲁吉亚、葡萄牙、捷克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