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预警齐发!山东阵风9级,有雷雨!济南这个时间段有沙尘

环球网

关注

来源:齐鲁晚报

这两天

影响我国的天气较为复杂

北方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

而江南及贵州东部等地

雨水再度增强

中央气象台27日

发布暴雨、沙尘暴、大风和强对流天气预警——

此次沙尘过程的主要影响时段为

27日至28日

包括内蒙古、甘肃、宁夏、

陕西、山西、京津冀在内的

北方10余省份

将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内蒙古中西部局地

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

气象专家表示,春季是沙尘最频发的季节。今年以来,我国已出现2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较近十年平均(4次)偏少。北方沙源地前期温高雨少以及蒙古气旋东移是本轮沙尘形成的主要原因。

南方降水方面,预计27日14时至28日14时,贵州东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和东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湖南中北部和西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预计强对流主要影响时段为27日午后至夜间。

山东省气象台3月27日16时

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27日夜间,鲁西北、鲁中地区和内陆湖面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4级阵风5~6级转北风3~4级;

北部沿海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另外,28日夜间,山东省仍将出现一次南大风天气过程。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鲁中、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4级阵风5~6级减弱到3~4级。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未来七天

济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部分时段风力较大

28日白天有沙尘

济南最新天气预报详情——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南风4~5级阵风7~8级夜间逐渐减弱到3~4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19℃左右。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白天有沙尘,北风转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5℃左右,部分地区有轻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9℃左右。

29日晴间多云,偏北风短时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3月30日至4月1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逐渐上升,4月1日最高气温29℃左右。

4月2日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

来源:齐鲁晚报综合,中央气象台、山东省气象台、@山东天气、济南气象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