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警!沙尘暴+大风!这些提醒很重要

银川新闻网

关注

3月27日至28日

北方新一轮冷空气

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

沙尘天气将进入

此轮过程最明显时段

京津冀等11省区市

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银川市也在内

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

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局地强沙尘暴

今日6时

中央气象台连发预警

沙尘暴黄色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7日8时至28日8时,新疆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

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3月27日8时至28日8时,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9~10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

3月28日8时至29日8时,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9~10级;渤海海峡、黄海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银川市气象台

03月27日15时22分

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28日白天,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有4~5级(5.5~10.7米/秒)偏北风,阵风7~9级(13.9~24.4米/秒),并伴有沙尘天气(能见度1~9千米),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预防

接下来

一图了解沙尘暴

 ↓↓ 

进入春季后

大风沙尘天气多发

正是一些过敏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痛苦时期

春季是过敏性鼻炎和支气管哮喘的高发期,我们的呼吸道在接触到空气中的一些过敏物质,如花粉、沙尘、冷空气等,就会出现阵发性的喷嚏,清水样涕,鼻痒以及鼻塞等症状,这是过敏性鼻炎。

如果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继续向下发展到了下呼吸道以后,就会导致支气管哮喘。

由于过敏性疾病病起比较急,改变环境或者合理用药后立马能得到缓解,从而导致一些患者会忽视治疗。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杨桦说:“好多病人都说一年喘一两天,一吃药就好了,好了之后就不管了。但是,当我们气道反复出现过敏性表现的时候,其实是在逐渐损害呼吸器官,久而久之会导致对药物不敏感、发作的频次增加,甚至在年龄增大以后,哮喘叠加慢阻肺,或者哮喘叠加了一些气道疾病,甚至还会反复出现肺部感染的情况。”

所以,在面对过敏性鼻炎和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时候,做好防护工作是第一步,如科学佩戴口罩,眼镜,减少接触过敏源。其次,如果已经确诊患病,要科学规律用药,早干预。

除了做好预防和科学用药,大家平时也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缓解过敏性鼻炎。

特别提醒:如果鼻腔正处于急性充血、水肿期,建议不要冲洗鼻腔,反而会加重黏膜的损伤,加重临床症状。

银川新闻网综合:记者 钟晓敏 王昊辰、人民网、银川气象台

审核:张碧迁 石永磊

编辑:张方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