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业ETF风向标丨市场再度震荡整理,银行ETF“吸金”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防御性板块集体走强,银行、食品饮料以及黄金表现稳定,其中,多只银行ETF半日涨幅在0.5%左右,华宝中证银行ETF512800)上午成交金额更是达1.1亿元。

投资逻辑方面,上市银行历来分红都没有大起大落,赚股息的确定性同样明显;反观近年来多家银行分红率亦有提升趋势,板块动态股息率仍有近6%。若经济回暖趋势久未确立、市场情绪未有显著改善,策略思维下可积极配置银行板块。

更进一步,优质城农商行依然能保持优于行业的信贷景气度、息差稳定性更强,有望率先确立营收拐点。行业信贷增速放缓是大概率事件,但依托区域资源禀赋和更充裕的资本实力,城农商行的信贷增速预计将继续高于同业,相对更好地以量补价。同时,这类银行的长久期、高成本存款占比更高,意味着今年存款成本改善空间也就更大,支撑更稳的息差趋势。

点评:银行业ETF512820)今日上午涨幅为0.68%,领涨整个银行板块ETF,其规模只有2.62亿份,追踪的是中证银行指数,追踪该指数的ETF还包括银行ETF天弘(515290)、银行ETF易方达(516310)、银行ETF指数基金(516210)等,其中,银行ETF512800)规模较大,达到51.51亿份,其半日成交金额超过亿元,为1.1亿元。

具体来看,华宝中证银行ETF512800)成立于2017718日,为规模最大的银行类ETF,是非常适合做区间交易的品种,其价格波动的区间较为稳定。该ETF基金经理为胡洁,其具备超11年的基金经理资历,在管基金规模超过700亿元。

中证银行指数覆盖银行单一行业,以中大市值股份制银行和国有行为主要组成,中证银行指数近年来股息率在4.5%左右,远高于各类宽基指数。既可满足波动的权益市场下资金的避险需求,在低利率的环境下,也可提高指数的相对收益,凸显投资价值。银行板块近几年业绩增速稳定,当前估值具备性价比,在下跌市中业绩表现优异,具有抗风险、波动率小的特点。

点评:银行ETF159887)半日涨幅也有0.63%,其规模为3.56亿份,半日成交金额为2760万元,该ETF追踪的是中证800银行指数。

中证800银行指数以中证800为样本空间,将中证800指数的全部样本股按照行业分类标准划分为能源、原材料、资本品等20余个二级行业,并从中选择银行行业内的全部股票编制相应的行业指数,以反映中证800指数中银行行业的市场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