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暴雨、沙尘暴马上来!陕西紧急提醒!西安最新通知!下周上班时间有变……

陕西都市快报

关注

中央气象台

暴雨沙尘暴大风

三预警齐发

今天早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同时今年首个暴雨预警来了。

沙尘暴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

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贵州东部、湖南中部和东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部偏西地区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大风蓝色预警:预计,3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9~10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

3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9~10级;渤海海峡、黄海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陕西紧急提醒

预计3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

中北部扬沙或浮尘天气

春季特派快递员蒙古气旋:主业刮风的,副业送土的。预计3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将为我省中北部送来熟悉的扬沙或浮尘天气。目前上游还风平浪静,但不要掉以轻心,早上出门时都乖乖关窗户了吧?

西安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影响,27-28日云量逐渐减少,以多云天气为主,有一次吹风、沙尘天气过程。

27日有3-4级西北风,阵风可达5-6级。受上游沙尘传输影响,27-28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我市大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10,空气质量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

预计沙尘天气将在28日晚上结束,后期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28日起气温快速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9℃。

27日:阴天转多云,10℃~24℃;

28日:晴间多云,11℃~25℃;

29日:晴间多云,12℃~29℃;

30日:多云转晴,10℃~25℃;

31日:晴间多云,9℃~26℃;

4月1日:多云转阴天,11℃~28℃;

4月2日:阴天有小雨,12℃~20℃。

注意:下周上班时间有变!

下周就是清明节假期了

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

共3天

需要注意的是

4月7日(下周星期日)要上班

大家不要忘了调闹钟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