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美债收益率周二小幅波动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小幅走低,最新的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通胀(PCE)数据将于周五公布,市场将密切关注这一数据。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截至周二收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4.25%下跌1BP至4.238%(下图);2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4.54%涨2BPs至4.56%;3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4.42%跌2BPs至4.40%。

周二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2月份耐用品订单回升1.4%,企业投资也有所增长。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截至今年1月的12个月里,美国20个最大都市区的房价上涨了6.6%。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04.7的四个月低点,这一数据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表明3月份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

上周,美联储暗示今年将下调利率,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降息的次数也在一定程度上悬而未决,美联储坚持认为今年将降息三次,但亚特兰大联储备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现在预计只会降息一次。

德意志银行的吉姆•里德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的评论“突显了上周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点阵图中看到的2024年底利率预期的上升收窄,尽管点阵中值不变,仍为三次降息。”

债券市场周五当天因假期休市。然而,个人消费支出报告有可能改变市场对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降息的看法。

SPI 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斯蒂芬·因尼斯表示,虽然一些投资者可能正在暂停投资,享受春假,但"其他人正在采取观望态度,等待下一个利好因素,比如美联储所青睐的通胀指标利好结果。"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邦观察工具(CME FedWatch Tool)的数据,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预计,到6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4%。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前三次下调主要政策利率目标,每次下调25BPs。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二(当地时间3月26日)发行了2期债券共1370亿美元,其中42天CMB发行700亿美元,发行量为670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投标倍数为2.41倍,市场需求强劲;周三将发行3期债券共1310亿美元,其中17周短债发行600亿美元,7年期债券发行430亿美元,2年期浮息债续发280亿美元,实际存续期1年10个月;周四将发行本月最后一批债券共1550亿美元,其中4周和8周短债分别750亿和800亿美元。

海外其他市场方面,欧洲央行管委史托纳拉斯周二表示,内部正在形成共识,如果通胀发展一如预期,欧洲央行将在6月降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曼恩认为市场押注英国央行降息的次数过多。金融市场几乎一致预测英国央行今年将有三次25BPs的降息。

周二,欧债收益率小幅下降,10年期德债收益率跌2BPs至2.36%,2年期债收益率跌1.5BP 至2.86%;10年期债收益率下跌3.5BPs至3.66%,与同期债收益率利差收窄2BPs至128BPs。

编辑:张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