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撤回菜鸟IPO申请 | 今日财讯

中国经济网

关注

今日财讯要览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2个月我国工业经济回升向好

  • 商务部: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

  • 海关总署: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创历史同期新高

  • 2023年我国食材消费市场规模超9万亿元

  • 前2个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4603.5万部

  • 中石油一年赚了1611多亿元

  • 阿里巴巴撤回菜鸟IPO申请

  • 安踏体育2023年营收突破600亿元

  • 美国汽油价格或将升至两年新高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2个月我国工业经济回升向好

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1-2月,我国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工业生产加快增长,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较上年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前两个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9.4%,制造业民间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1%。

2

商务部: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

26日,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抓紧研究细化举措,在充分尊重消费者意愿的前提下,推动汽车换“能”,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推动家电换“智”,促进家电消费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方向发展;推动家装厨卫“焕新”,支持更多存量房、二手房实施旧房装修和局部改造。

3

海关总署: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创历史同期新高

国新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表示,今年前两个月,进出口6.61万亿元,创历史同期的新高;这一规模基本上相当于20年前我国全年的外贸总值,两个月相当于一年。在当前国际市场低迷的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

4

2023年我国食材消费市场规模超9万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6日)公布2023年食材产业链供应链数据。根据数据,在消费强势复苏的带动下,2023年食材消费市场规模超过9万亿元,尤其是餐饮食材消费同比增长明显。

2023年,我国食材消费市场规模达到9.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31%。其中,零售食材消费规模达到7.25万亿元,同比增长7.66%;餐饮食材消费规模达到2.12万亿元,同比增长20.45%。

5

前2个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4603.5万部

中国信通院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4603.5万部,同比增长14.6%,其中,5G手机3869.7万部,同比增长13.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4.1%;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807.8万部,同比增长38.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2.7%。

6

中石油一年赚了1611多亿元

3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 / 00857.HK)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01万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611.44亿元。

7

阿里巴巴撤回菜鸟IPO申请

3月26日晚间,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物流子公司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已撤回其在香港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及上市申请。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向菜鸟的少数股东(包括员工)发出要约,以每股0.62美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所有菜鸟已发行股份向阿里巴巴集团出售,总对价最高可达37.5亿美元。

8

安踏体育2023年营收突破600亿元

3月26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期内,安踏体育实现营收623.56亿元,同比增长16.2%。从营收来看,中国体育用品行业2023年营收体量排名前四企业里(安踏体育、耐克中国、李宁公司、阿迪达斯中国),安踏体育2023年的营收相当于1.2个耐克中国、2.3个李宁公司、2.6个阿迪达斯中国。

9

美国汽油价格或将升至两年新高

美国汽车协会(AAA)表示,随着供应担忧导致油价上涨,美国汽油价格可能攀升至2022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至每加仑4美元以上。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格拉登(Devin Gladden)表示,油价上涨可能会迫使美国人改变生活方式,并成为11月总统大选的焦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