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粤西首个!刚刚开放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湛江发布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

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

3月26日

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开放仪式在湛江举行

该基地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粤地水情形势

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提升节水意识的重要平台

活动伊始,省水利厅、湛江市政府、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湛江粤海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湛江广业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为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沿基地四大节点路线依次参观粤西水情与节水展厅、水利科普展区、知识走廊、节水教育广场及环北工程科普展区,了解基地的基本情况。

随后,现场举行

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放

启动仪式

中国节水大使严振瑞向现场人员宣讲粤西水资源配置情况及《节约用水条例》,并与大家交流探讨现代节水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活动参与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水生态处理示范区及节水农业实验田,并在节水农业实验田种下两棵树苗,寄托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美好寓意。

据悉,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由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牵头,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湛江粤海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湛江广业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联合创建。

基地以水在自然社会生活的

全循环周期为主轴

结合四家单位管水、供水、制水、净水

职责特点、再生水的利用

以及粤西地区特色节水农业等方面

进行总体规划设计

打造集粤西水情宣传教育

节水社会实践、粤西治水故事讲述

专业技术交流和水文化弘扬为一体的

综合性公共平台

“今日起基地正式免费对外开放,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传达水资源保护理念,营造全社会‘人人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并以节水为内生动力,助推湛江市高质量发展。”粤西水资源管理局局长姚启文说。

湛江发布编辑部

采写/摄影:胡梦杰

编辑:林日清

校对:曹柏英

审核:李廷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