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抛售第一波!比特币ETF首次出现周度净流出 市场弥漫低迷情绪

媒体滚动

关注
听新闻

财联社3月26日讯(编辑 马兰)比特币一直是一项波动率极高的资产,在本月创下73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之后,上周其价格一度跌下62000美元,引发无数爆仓。

与此同时,比特币ETF也在上周迎来了首次资金净流出。据Coinshares统计,上周11只比特币ETF累计流出9.42亿美元,打破连续七周流入123亿美元的趋势。

其中,灰度(Grayscale)的基金一周内流出资金超过20亿美元,主导了这一次比特币ETF的抛售潮。

Coinshares分析称,最近的比特币现货价格调整让投资者犹豫不决,导致ETF的资金流入量大幅减少,难以抵消Grayscale中的大规模资金流出。

此外,全球市场上都对比特币ETF存在负面情绪,美国市场流出了8.6亿美元,瑞典、瑞士、香港和德国的比特币ETF资金流出规模分别为3700万美元、2500万美元、3500万美元和400万美元。只有巴西和加拿大仍看到净流入。

Coinshares分析师James Butterfill指出,人们看到了比特币价格下跌的巨大落差,他们决定推迟投资,没有人愿意去接掉下来的刀子。

等待风声

Grayscale的比特币ETF是本轮资本撤退中,最先被投资人抛弃的战壕。由于管理费较高,加上一些投资人爆仓后破产受托人无奈下场,Grayscale在上周看到了创纪录的资金流出。

但比特币ETF的颓势并非只由Grayscale一家之“锅”。Global X数字资产产品主管Adam Sze指出,任何资产达到历史高点之后都会出现获利回吐,或者至少出现放缓购买的迹象。

而重振比特币ETF的关键可能不仅在于比特币现货价格的稳定,还应看机构投资者是否表现出更多的兴趣。VanEck数字资产产品总监Kyle Da Cruz指出,比特币ETF仍然还是一种新兴资产类别,粘性资金尚未进入。

与此同时,以太坊、Solana和Cardano代币的投资产品也上周也受到了资金外流的打击,但也有山寨币表现积极。过去一周内,Polkadot、Avalanche、莱特币和XRP分别获得了金额不等的资金流入。

观察家和投资者现在都在等待,想知道高达9亿美元的撤退只是一个获利回吐性质的小问题,还是全球加密市场进入低迷的前置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