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半年最大单周跌幅后,比特币大涨重返7.1万美元上方,逼空来了?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华尔街见闻 何浩

周一,现货比特币ETF全线大涨约11%。最近一周出现了自去年10月以来比特币CME非商业性期货做空/卖出规模最大的情况。有比特币“鲸鱼先生”、“100先生”之称的神秘买家再出手,周末期间的数据显示,该买家在过去两天买下了所有挖出来的比特币。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直呼,逼空行情来了!

周一,比特币扭转了上周的颓势,现货比特币ETF全线大涨约11%。CME比特币期货BTC主力合约报71075美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涨6.84%,盘中交投于66390-71425美元区间。

其他数字货币同日普遍上涨。CME以太币期货DCR主力合约报3637.5美元,较上周五涨6.17%,盘中交投于3424-3660美元区间。市值前10位的多个数字货币,过去24小时的涨幅大多为正,过去7天也大多实现累计上涨。

数字货币概念股周一大多上涨,且不乏大涨者。“比特币持仓大户”微策投资MSTR收涨21.86%,CleanSpark涨19.88%,Cipher Mining涨13.85%,Iris Energy涨10.49%,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涨9.47%,Hut 8涨7.8%,第九城市ADR涨5.66%,网红券商Robinhood涨4.26%,亿邦国际ADR涨1.92%。嘉楠科技ADR收平,Bitfarms跌0.87%,Mercurity FinTech跌6.67%。

上周,比特币遭遇半年来最大的单周跌幅。比特币现货ETF有近9亿美元资金外流,主要是资金从管理费高的灰度持续流出,此外贝莱德和富达的相关产品认购有所放缓。

上周的大规模资金外流引发了交易员们针对价格下跌进行的更多对冲,以及加密货币期货市场杠杆多头押注的大量平仓。

据高盛的数据,期货市场上,比特币未平仓合约创下新高,超过3.3万份,名义价值近120亿美元。合约持有者的数量也接近纪录高位。高盛还注意到,在3月5日至12日当周,机构是净买家,且规模为超过3倍标准差,而对冲基金或杠杆投资者是净卖家,规模也超过3倍标准差。机构净多仓和对冲基金净空仓都处于创纪录水平,多头集中度也远高于平均水平。

有比特币“鲸鱼先生”、“100先生”之称的神秘买家再出手。周末期间的数据显示,该买家在过去两天买下了所有挖出来的比特币。

这位神秘买家自2022年11月以来平均每天购买100枚比特币。分析认为,他可能不是一个投资者,可能属于投资基金或目前可用的几个现货比特币ETF背后的大银行之一,虽然也有人对这一观点持怀疑态度。

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称:

最近一周出现了自去年10月以来比特币CME非商业性期货做空/卖出规模最大的情况。

又一场史诗级逼空来了。

数字资产对冲基金INDIGO Fund联合创始人Nathanaël Cohen表示:

尽管ETF资金流入受到拖累,但在6万美元附近的买入订单量仍然很高,这表明市场渴望在下跌时买入。

本月稍早,华尔街见闻网站提到,比特币现货ETF净流量在3月早些时候超过3万枚比特币,分析警告,按照这个速度,9月份将发生“卖方流动性危机”。有分析指出,一旦发生卖方流动性危机,由于限制了卖方的流动性和订单量较少,比特币的下一个周期性顶点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