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一地突降大冰雹,还有10级以上大风!湖南多地昨天穿短袖今天穿棉衣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转自:开化发布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热麻了!这才3月,多地气温冲到30℃以上。今天(25日)14时监测显示,浙江福建出现大片30℃以上区域,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东北部等地有30个以上站点气温打破同期纪录!像浙江苍南33.4℃,打破当地最高气温3月纪录;福州34.2℃,也打破了当地最高气温3月纪录。

不过,升温已经到了最后的“疯狂”。中央气象台3月25日10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3月25日14时至26日14时,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南南部、江西东部、浙江、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地风力可达11级;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南南部、江西中东部、浙江中北部和西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午后至前半夜。

就在今天下午,浙江衢州开化突降冰雹,石子大小的冰雹持续下了10多分钟。开化县池淮镇已出现10级以上大风。

来源:开化发布

开化县气象台下午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和雷暴大风橙色预警。气象部门提醒:受对流云团天气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开化县杨林、池淮、苏庄、长虹等乡镇(办事处)将出现冰雹天气。未来2小时开化县芹阳办、池淮、音坑、华埠、林山等乡镇(办事处)将有10级以上雷暴大风。

@浙江天气 提醒,春季冷暖气流活跃,特别容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局部强对流天气。恰巧在户外的亲一定要注意安全,尽快躲进室内,如果开车千万得小心慢行。

宁波、杭州等地气象部门也发布了强对流天气预警。

除浙江外,今天下午湖南、江西出现一条大降温带,14时的24小时降温幅度普遍达到10℃以上,尤其湖南中南部不少地方降幅达到18℃以上,昨天短袖今天就得穿棉衣。

不过@中国天气 提醒到,过几天,短袖还得回来。

编辑|卢祥勇 易启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