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基金:股权降价出售仍难觅买家

媒体滚动

关注

安信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6日,注册资本金5.06亿元,目前共有4家股东。其中,五矿资本控股持有39.84%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安信证券、佛山市顺德区新碧贸易有限公司分别持有33.95%、20.28%的股权,此次转让股权的中广核财务持股5.93%,为第四大股东。

在延期超过3个月后,中广核财务持有的安信基金5.93%股权仍无人竞价,该笔股权继续被挂牌转让至3月29日。

去年6月29日,中广核财务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安信基金5.93%的股权,当时股权挂牌转让的对应价格为8500万元。然而,在挂牌期满后,安信基金5.93%股权仍未完成转让。

去年11月21日至12月4日期间,该笔股权再度拍卖。拍卖信息显示,上述股权的转让底价为7650万元,较首次转让价打九折。在二次拍卖到期后,该笔股权仍未转让成功,其股权交易截止日再次延至今年3月22日。然而,截至3月23日零点,安信基金5.93%股权仍无人竞价。该笔股权交易截止日延期至3月29日,挂牌价格依旧为7650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安信基金公募管理规模为1185.84亿元,在行业排名第51位,管理规模较2022年末减少50.96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安信基金资产总额为14.5亿元。如果按照7650万元对应的5.93%股权进行估算,安信基金整体估值约12.9亿元,相当于总资产近九成。

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中小公募股权转让情况频现。去年就有安信基金、新华基金、上银基金、汇丰晋信、嘉合基金、红塔红土基金、诺安基金等7家公募股权遭股东转让。

去年7月,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信息显示,中航信托以1.68亿元的价格清仓转让持有的嘉合基金27.27%股权,但在挂牌期满后未有下文。

去年7月17日,新华信托持有的新华基金35.31%股权首次拍卖,直到8月29日,该股权终于在第四次拍卖以2.71亿元价格成交。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受市场环境影响,近年来中小公募基金业务增长困难,公募行业头部效应明显,中小公募股权吸引力较弱,因此在股权转让过程中容易出现流拍、降价等情况。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安信基金:股权降价出售仍难觅买家)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