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现身39股前十大流通股东,这些行业获偏爱

澎湃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社保基金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之一,其投资决策和持仓变化对市场走势具有指导意义。随着2023年度报告的陆续发布,社保基金最新持仓浮出水面。

统计,截至3月24日,共39股2023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合计持仓市值141.27亿元。

持仓市值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是中兴通讯常熟银行中科创达,持仓市值分别为17.77亿元、17亿元、11.09亿元。

行业分布来看,社保基金在2023年的投资组合覆盖了传媒、国防军工、美容护理、建筑材料、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这一多元化的投资策略旨在分散风险,同时把握不同行业的增长机会。特别是在医药生物、国防军工两个行业中,社保基金的持仓股数量较多,反映出其对这些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在一些公司中,社保基金保持了较高的持仓比例。2023年年末社保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3%以上的有4只,分别是常熟银行、华特达因、中科创达、普源精电。(证券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