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残奥会冠军进校园激励学子逐梦青春

西部网

关注

转自:三秦都市报

3月22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该区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开展了优秀退役军人走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退役军人、残奥会冠军、冬残奥会火炬手李端受邀为全校师生讲述他的励志人生。

李端于1991年入伍,2023年因病退休,一级伤残退役军人。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连续两届残奥会上夺得跳远冠军,获得4枚奥运金牌,担任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最后一棒火炬手,点亮主火炬。

宣讲中,李端以“我生命中的两种颜色”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因国旗红和军装绿点亮追梦人生,从曾经的篮球“追风少年”到双眼失明的视障运动员,后又实现国内、国际赛事冠军大满贯的励志事迹。

宣讲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榜样为引领,学习军人顽强拼搏的品质,从先进事迹汲取力量,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民族发展联系起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碑林区将持续开展“五进”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丰富多彩的红色课堂,实现宣讲传播“落地”与“出圈”。

编辑:胡一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