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参赛必看 | 倒计时1天!2024茂马官方手册发布,快来GET~

茂名发布

关注

转自:茂名发布

- 2024茂马专项天气预报 -

THE WEATHER FORECAST 

预计,23-24日马拉松赛场附近无强冷空气和强降水过程,天气较平稳,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易有分散小雨或(轻)雾,白天气温稍高,需要做好防晒补水准备。23日多云阴天,21~27℃;24日阴天间多云,22~28℃,湿度60%~95%。

起点攻略

一、比赛日期与时间

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

马拉松项目7:30

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项目7:45

二、比赛起点

广东省茂名市中国第一滩

三、比赛路线图

四、存衣指引

(一)比赛当天马拉松选手6:00-7:15、半程马拉松选手6:00-7:30可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码段寄存衣物;

(二)选手的存包外贴附与参赛选手本人参赛号码一致的小号码布。到达终点后,请到指定区域凭相同的号码布取衣;

【注意】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三)迷你马拉松不提供存包服务。

五、检录指引

参赛选手须正确佩戴本届赛事号码布,至少在所参加项目鸣枪时间前1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否则不予参赛。

六、号码布、芯片计时使用说明

(一)芯片已粘贴在号码布反面,请勿将芯片撕开、折损,否则您将无法获得比赛成绩;

(二)比赛期间,请将带有芯片的号码布佩戴在胸前并位于衣服/腰包外面,不可被遮挡或涂改,佩戴在其他位置均会影响比赛成绩;

(三)通过计时毯后才能准确记录比赛成绩,请参赛选手务必通过设置于起点、赛道和终点的计时毯,否则将没有比赛成绩,并被取消比赛资格;

(四)如果没有佩戴号码布、号码布被遮挡或涂改,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并根据竞赛规则的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

赛时攻略

一、计时办法

(一)本次比赛对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迷你马拉松项目不提供计时服务,完赛即可领取完赛纪念奖牌;

(二)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地毯;

(三)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地毯,如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或两个计时芯片在除起点外的其他计时感应地毯的成绩误差小于0.1秒,则将对选手成绩进行核查。如核查发现选手存在违规,则取消该选手的比赛成绩。

二、关门时间和距离

为了保证参赛人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道路交通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关门时间之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否则,由此引发的事故将由该名选手自行承担相应法律及赔偿责任。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返回起终点处。

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按马拉松项目上午7:30起跑,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项目7:45起跑)

三、补给站分布

(一)饮料、饮水/用水站:自起点开始大约每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饮水站,两个饮料/饮水站中间设置饮水/用水站;

(二)能量补给站:在比赛沿途的12.5公里、17.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37.5公里以及终点处设置能量补给站。

四、卫生间

(一)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每间隔5公里处以及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二)参赛人员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及终点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以及口罩等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五、医疗救护

(一)比赛起点、赛道沿途(自2.5公里起每2.5公里)及终点均设固定医疗点

(二)赛道沿途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工作人员;

(三)沿选手的跑进路线,组委会将设置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四)在比赛中,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下达指令终止选手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若选手不听从现场医务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五)若选手丧失意识,现场医务人员将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等。

六、赛事援助服务

(一)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比赛时有援助车跟随;

(二)在比赛路段“关门”时仍未完成比赛、比赛时因体力不佳等原因放弃比赛和因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者必须乘坐援助车;

(三)上车后,选手需配合裁判登记个人信息并在选手号码布上进行标记。

【本次比赛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兴奋剂检查】

终点攻略

一、完赛物资领取

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参赛选手按照指引牌要求前往完赛物品发放区。凭号码布领取完赛纪念奖牌和完赛包,如遇领取人数较多,请有序排队。凭无效号码布或非本次赛事号码布领取的,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发放。

二、赛后拉伸

组委会在马拉松终点和半程马拉松终点设置了赛后恢复区,安排了专业的拉伸团队为选手提供赛后拉伸恢复及冰水泡脚服务,以缓解选手肌肉酸痛现象和防止抽筋。

三、高凉美食区

赛事终点专设「高凉美食区」,所有完赛选手可凭号码布免费品尝。

四、取衣指引

半程马拉松选手在比赛当日11:45前、马拉松选手在比赛当日14:3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5天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需邮寄,产生的费用由选手本人承担)。逾期不领取者,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五、成绩查询及下载

在规定时间完成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可于赛后24小时内在“茂名马拉松”官方公众号进行成绩查询及打印成绩证书。比赛现场不设成绩证书打印。

茂马有情 山海可平

让我们一起期待茂马盛宴

  尽享马拉松的激情与魅力吧!

3月24日

  相约茂名、共赴茂马!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