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连数字公开招股 预计3月28日挂牌港交所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本报记者 李 冰

国内跨境支付服务商连连数字即将上市。3月20日,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连数字”)在港交所公布全球发售公告,拟全球发售5592万股H股,其中中国香港发售占比约10%,国际发售占比约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为10.21港元至10.95港元。将于2024年3月20日至2024年3月25日招股,预计于3月28日挂牌港交所。

资料显示,连连数字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提供数字支付服务及增值服务的公司,主要通过综合数字支付解决方案为商户及企业提供数字支付服务及增值服务,以赋能相关的全球贸易活动。

据披露,此次连连数字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途将分为四部分:约60%用于提高技术能力;约30%用于扩大全球业务运营;约5%用于未来的战略投资及收购;约5%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及营运资金需求。

从连连数字的财务情况来看,其2023年前9个月的数字支付服务总支付额为1.31万亿元,同比增长45.5%。

冰鉴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诗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数字支付服务商属于科技型企业,其研发投入较大,上市融资有利于提升企业资金实力,扩大研发投入,从而增强竞争力。连连数字成功上市也对其他同类公司具有样本作用。”

另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在所有中国的数字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中,连连数字拥有最广泛的全球业务布局及牌照覆盖范围,且是唯一一家在美国所有州均持有货币转移牌照的公司。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连连数字已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了64项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其可凭借这些牌照与业务合作方开展合作,能够为客户在全球及区域性电商平台开展贸易活动并提供服务,范围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及地区并支持使用超过130种货币进行交易。

多位受访者认为,连连数字的上市或将为后期数字支付类公司上市起到样本作用。纵观行业来看,在全球化和数字化发展背景下,跨境支付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跨境支付机构也在积极谋求上市。比如,跨境支付服务商杭州乒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PingPong)在2020年已启动IPO辅导备案,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等。

“连连数字上市对于其他数字支付企业来说具有借鉴意义。”在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对看来,目前跨境支付领域受到政策支持鼓励,也受益于跨境贸易的发展,行业发展面临机遇期,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同类型机构谋求上市。

博通分析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连连数字成功上市对行业有激励作用,侧面也说明跨境支付市场在跨境出口电商支付这个赛道正走向成熟,下一个阶段的竞争已经开启,未来对外输出国内成熟解决方案,覆盖更多B端的跨境支付场景可能会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