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15消费维权|网易严选虚假宣传却拒绝退款?消费者称遇到霸王条款!

市场资讯

关注

一年一度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平台推出2024年315消费维权活动。

据新浪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12日,网易严选共收到投诉7238件,已回复7238件,回复率100%;已完成5000件,完成率70%。

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差、商品虚假宣传、商品质量安全不佳等。

有投诉人表示,在招商银行网易严选店,买了一个剃须刀。买回来用了一两次,刀头就坏了,通过招商银行的客服人员联系到网易严选售后,他打一个电话就打了三秒钟,然后挂了,说我未接听。然后就不想处理售后了。

还有投诉人指出,在充值pro会员界面显示充值pro会员后可以1元购买:玩趣烘焙 时尚方墩墩空气炸锅 3L无忧烘焙商品。 点击商品查看有绿色、黄色、紫色三款。但是充值完毕后,点进购买发现只有最丑的紫色一款,再次点击之计显示商品已经售罄,无法满足购买需求。在于客服交涉后,pro会员所有的权益都没有使用的情况下,拒绝退款。涉嫌霸王条款,要求立即进行退款。

甚至,还有投诉人投诉,2024年2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拿到网易严选鲜卤牛肉片(8包)快递,当天17点时左右食用鲜卤牛肉片发现牛肉片变质发霉,随后联系在淘宝天猫网易严选旗舰店购买的客服发食品变质照片反馈问题,晚上19时左右收到严选客服电话承认与客服反馈的照片中是确认是发霉变质问题,可以补偿50块给我,我不接受补偿方案,24日网易严选发短信说再发说可以再次发货给我,我不接受未回复短信。我是已经食用了变质食品,就50块和重新发货打发我,我剩下的7包鲜卤牛肉片已不敢打开食用了,现我方主张按照食品安全法,予以一千元赔偿给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