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扎根实体布局未来,科创板数字经济公司下好“先手棋”

澎湃新闻

关注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领域和全过程,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记者获悉,为加快落实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工作精神,今年以来,上交所密集组织上市公司走访调研,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的支持力度。多家近期接受了调研的科创板软件企业均表示,将抓住产业数字化转型深入和智能化需求增长的机遇期,进一步提高数字信息技术研发能力,以新质生产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回馈投资者。

作为“硬科技”企业的聚集地,科创板也成为“数智化”渗透率不断提高的主阵地之一。截至目前,板块已汇聚逾70家数字经济领域上市公司,合计市值超4000亿元,覆盖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等代表性细分赛道。一批科创企业积极面向量子技术、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上海证券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