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向“新”出发

澎湃新闻

关注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三次谈及“新质生产力”,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头号任务。

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转型的交汇点,新质生产力必将成为中国新一轮大发展的核心动能。

3月12日,全国两会闭幕后的第一天,澎湃新闻专注新质生产力报道的电子周刊《新引擎》上线。

我们将以《新引擎》为载体,全面深入研究新质生产力的理论、政策,透彻提炼,权威解读,助力新质生产力理论、精神的更广泛传播。

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从上海出发,奔赴全国,以企业为样本,以城市为蓝本,调研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现状、前景,剖析动力、机制、机遇和挑战,促进和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大发展。

我们还将借助科技之力,在《新引擎》点亮更多澎湃新闻前沿探索的“科技树”。创新报道方法、传播手段,以更丰富的内容形态,服务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

在这轮科技振兴浪潮中,《新引擎》只是我们掀起的一朵小浪花。但我们依然希望,它能够澎湃着,向“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