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星基金经理最新调仓揭晓!谢治宇减持中兴通讯和普洛药业 葛兰减持昊海生科

证券时报网

关注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部分基金经理的最新调仓随之揭晓。

谢治宇减持中兴通讯和普洛药业

3月8日晚,中兴通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其实现营收约1242.51亿元,同比增长1.05%,净利润93.26亿元,同比增长15.41%。

“公司整体经营稳健有韧性,经营质量不断提升,但面临超越增长的挑战;公司持续在‘连接+算力’技术上进行高强度研发投入,以无线、有线等连接产品为代表的第一曲线业务要确保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快速拉升以算力为代表的第二曲线业务,把握数字经济的机遇,推动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

在业绩公布的同时,截至2023年末前十大股东持仓情况也已揭晓。记者观察发现,去年三季度末曾是公司前十大股东的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合润”),从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兴全合润的基金经理为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兴证全球基金”)的知名基金经理谢治宇。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兴全合润持有中兴通讯3291.96万股,持股市值约10.76亿元。随着去年三季度以来,中兴通讯股价快速回调,谢治宇也大幅减持了中兴通讯。

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退出了中兴通讯前十大股东名单,而柳军管理的华泰柏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则新晋成为第八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110组合也新进入成为第九大股东。

不仅是中兴通讯,谢治宇还大幅减持了普洛药业持仓。数据显示,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截至2023年末持有普洛药业2722.51万股,较2023年三季度末的3210.41万股,减少487.91万股。

在2023年四季报中,谢治宇表示,虽然地产政策持续推出,但收效一般,月度数据好转并不持续,经济仍然缺乏向上动能。从各产业趋势看,虽然部分景气行业总量还在上升,但产能陆续投放带来产能过剩致使竞争加剧,价格下降过快从而盈利与估值双承压。居民消费意愿不强,各消费领域客单价仍显疲软。随着智能驾驶的新进展,叠加国产中高端电动新车发布进入高峰,部分汽车公司有阶段性表现。更细分新技术方面如VR、HBM、人形机器人等出现过阶段性行情,但整体看呈现波动特征。而营收偏稳定的煤炭、电力等高股息资产表现出了超额收益。

葛兰减持昊海生科

葛兰在管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医疗健康”)此前发布的四季报显示,截至2023年末,该基金重仓股主要有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爱尔眼科迈瑞医疗、同仁堂、康龙化成、凯莱英等股票。

近日,昊海生科公布了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6.54亿元,同比增长24.59%;归母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130.58%。

而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记者发现,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从昊海生科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中欧医疗健康持有昊海生科201.15万股,持股市值约为2.28亿元。

去年四季度医药板块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在市场总体弱势的情况下保持了一定的韧性。板块内部各子行业仍旧延续了快速轮动的风格。葛兰认为,2023年四季度医疗服务等部分板块的持续调整,为长期看好的优质资产提供了一定安全边际。

葛兰表示,长期以来,创新药及其产业链是我们投资关注的重要主线之一。创新药投资的底层逻辑是需求总量的不断增加和疾病谱的变迁,主要从“做好药”和“卖好药”两条线研究判断企业成长价值。“做好药”是创新药投资的科学属性,即围绕患者的真实临床需求(如药品空白填补、疗效增强、用药安全性和便利度提升等)开发新的靶点以及新的机制、能够满足患者需求的更好药物;“卖好药”是创新药投资的商业属性,即关注创新药的市场潜力等,当企业通过自身销售能力建设或对外授权,把药物的品性传递给医生和患者、将药物的价值转化为商业价值,企业若能实现“创新研发—商业化—盈利反哺研发”的完整商业模式,则创新药标的具备长期成长价值。

刘慧影新进盛美上海

2023年9月,基金经理蔡嵩松因个人原因离任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等3只基金,刘慧影接替蔡嵩松成为诺安成长的基金经理。

近日,盛美上海公布2023年业绩,公司全年实现营收38.88亿元,同比增长35.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36.21%。

而在截至2023年末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记者看到,刘慧影管理的诺安成长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338.56万股,持股市值约3.53亿元。

在基金2023年四季报中,刘慧影认为,从2021年四季度开启的芯片产业下行周期,随着疫情落下帷幕,目前基本处于低位区间。产业端2023年二季度库存毛利双双见底,2023年三季度已经出现营收环比增长的回暖迹象,且华为新机的发布已然拉动了国内手机销量,初步确立了国内芯片需求的复苏;而去年四季度美股复苏类的芯片公司在短短两月间走出了极其凌厉的行情也进一步确认了全球半导体向上周期的开启。

同时,刘慧影还表示,随着ChatGPT的问世,人工智能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将影响几乎所有的行业,或将成为未来最强的产业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