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八”将至 酒店拿出满满诚意宠她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旅游报

有很多女性喜欢的酒店,其负责人是男士,他们非常乐意拿出满满诚意去宠她。“三八”国际妇女节临近,记者采访了3位酒店总经理,他们分享了拿得出手的“她产品”和“她服务”。

杭州滨江Pagoda君亭设计酒店有专门的女性楼层,酒店准备了全身镜、化妆台,以及面膜、旅行卸妆组合、香氛卡等。“现在,热爱运动的女性越来越多,但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去健身房,于是我们准备了瑜伽垫,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女性客人可以在房间里运动。”杭州君亭Pagoda君亭设计酒店总经理杨亮说。

在江西赣江绿地铂骊酒店总经理朱磊看来,用心布置女性客房是酒店更应该花时间去做的事情。“比如,女性对卫生很关注,客房卫生死角是她们忌讳的。只有打消她们的顾虑,客人才能住得安心。因此,除了让布草看上去很新,我们还告诉女性客人很多物品已经经过高温消毒。在物品设计上也可以有更多思考,避免部分物品过于笨重,女性客人不便使用。”

为了让女性体验更加舒适,杭州滨江Pagoda君亭设计酒店按时令和季节,调整大堂和餐厅的植物、花艺。“让酒店空间布置更加温馨宜居,让她们放松身心。”杨亮说。

在餐饮方面,有的酒店为女性客人准备了美容养颜套餐,有的准备了减脂餐。

“女性大多喜欢鲜花。酒店三五堂推出了花膳主题自助餐,从观春、闻春到品春,每一款花膳都能带给她‘春’的惊喜。鲜啤吧还特意酿造了一款清爽的‘小梨子赛松’,契合她的口味。”北京新国贸饭店副总经理张李泽说。

朱磊认为,只有味美、健康还不够,餐厅设计哪怕是桌椅的摆放都要有美感,吸引女性消费者拍照、发朋友圈,这才是真正的“宠”。“女性情感细腻、善于发现美的东西,但凡是美好的,她们都愿意停留或者复购。酒店可以设计一些独特的场景或产品,比如东方文华酒店的扇子、丽思卡尔顿酒店的狮子,都得到女性的关注。”

“只要女性消费者满意了,整个家庭就满意了。”杨亮说。他将酒店的女性客人分为家庭出游群体和商务出差人士。对她们的服务是有区别的。“对于带着孩子的女性客人,我们优先提供延迟退房服务,客人可以午休后再离开,儿童用品也是酒店常备的。对于商务客人,我们会在早餐结束后,送她一张可以提神的咖啡券,还提供代洗衣服务,客人出门时将要洗涤的衣物交给我们,我们洗好后送回客房,确保她们有更多时间投入工作。”

浙江上东山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恒勇发现,女性对气味尤其敏感。为此,他在酒店的香氛管理上费了不少心思。“我们推出了一款山居假日香水,根据当地的山水资源以及女性比较喜欢的森林清香型进行定制,女性客人不仅可以在酒店使用,还可以定制、购买。”

在“酒店+”方面,一些酒店融入艺术元素,为女性游客带来精神上的享受。

3月《现在的她》主题画展开展,展出多幅以女性为创作灵感的画作。“请叫我带刺的玫瑰”女性读书会,从哲学作品《被讨厌的勇气》出发,与女性读者进行更多互动。还有,酒店健身中心开课的“拥抱自我”正念系列冥想课程,以及即将开始的酒店热门户外跑活动……为了留住女性客人,北京新国贸饭店可谓不遗余力。

采访中,业者普遍表示,健康、舒适和感官的美是大多数女性比较在意的。酒店要做的,就是从这些方面关注她、满足她、宠爱她。

“虽然做不到为每一位女性客人量身定制,但我们会通过每一个细节,让她感受到酒店的关怀和温暖。有时候并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表达,精心营造的氛围感就是最好的表达,让她有被尊重、受欢迎的感觉。”张李泽如是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