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换将”,金韬正式担任渤银理财总裁

澎湃新闻

关注

渤海银行(9668.HK)理财子公司渤银理财迎来新任总裁。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3月6日披露的批复显示,核准金韬渤银理财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金韬此前任职于渤海银行。2019年6月,其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行长任职资格被核准。更早之前,金韬曾任渤海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金韬便以渤银理财总裁的身份出席活动。2023年12月,金韬以渤银理财总裁身份出席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与北方信托的合作会谈;2024年1月,金韬以渤银理财总裁身份出席活动并就银行理财业务发表演讲。

渤银理财成立于2022年9月,注册资本20亿元,是渤海银行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等。渤海银行2023年中期报告披露,2023年前半年,渤银理财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实现净利润1.04亿元。截至2023年6月末,渤银理财资产总额22亿元,净资产21.24亿元。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迎人事变动

2024年来,除渤银理财外,另有两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迎来新任高管。

澎湃新闻据监管部门披露的批复梳理,2月23日,张晓健上银理财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被核准;2月26日,谷凌云信银理财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被核准。上银理财为上海银行(601229.SH)理财子公司,信银理财为中信银行(601998.SH)理财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张晓健于2012年加入上海银行,曾任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上海银行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上海银行市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此前,张晓健曾在建设银行工作近18年,曾任张家港港城支行行长、张家港支行主要负责人等。

谷凌云则长期任职于中信银行。监管部门披露的批复显示,2013年8月,其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助理任职资格被核准;2018年3月,其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被核准;2020年,信银理财开业之际,谷凌云任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渤海银行频现人事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9月以来,渤海银行频现人事变动。

高管层面,监管部门披露的批复显示,2023年11月,段文务渤海银行董事任职资格被核准;10月,王锦虹获批担任渤海银行董事、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王锦虹出生于1971年12月,曾任深圳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滨海新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行长,渤海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副行长、执行董事,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渤海银行各支行同样迎来了密集的人事变动。澎湃新闻据监管部门披露的批复不完全统计,2023年9月至今,渤海银行已有北京分行、宁波分行、济南分行、长春分行、青岛分行、南京分行、武汉分行、长治分行、福州分行迎来新任行长,北京分行、天津分行、东莞分行、廊坊分行、中山分行、重庆分行迎来副行长。

渤海银行成立于2005年12月,总部设在天津,2020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渤海银行2023年三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渤海银行实现净利润49.97亿元。截至2023年9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为17438.44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