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部门召开会议,再提房地产“白名单”!房地产ETF华夏(515060)早盘高开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3月1日早盘,A股集合竞价红绿互现,房地产ETF华夏(515060)高开0.15%。标的指数成份股中,张江高科10cm涨停,中交地产高开1.01%,中南建设、信达地产、西藏城投、万业企业等涨幅居前。

2月2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按照协调机制“应建尽建”原则,3月15日前,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建立融资协调机制,既要高质量完成“白名单”推送,又要高效率协调解决项目的难点问题。

浙商证券认为,2024年政策和2023年有本质上不同,更关注实际落地效果,可参考两部委融资机制月度落地情况。2024年政府企稳和修复房地产行业决心强,2024年是房地产行业“扭转”的关键时期,预期2025年可能会迎来行业更强的复苏劲头。

公开信息显示,房地产ETF华夏(515060)跟踪的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囊括万科、保利发展、招商蛇口等房地产龙头,全面布局房地产开发、管理、服务等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