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谷爱凌重夺U型场地世界杯冠军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中,谷爱凌凭借第一跳的93.25分获得冠军。谷爱凌在此前的世界杯猛犸山站因天气原因错失金牌后,这次重新夺回世界杯冠军。

新赛季谷爱凌在训练中两度受伤,但依然带着肩膀和髋部的伤病坚持作战。在上一场世界杯猛犸山站比赛中,谷爱凌在预赛中取得第二名晋级后,决赛因为恶劣天气被迫取消,最终根据预赛名次颁发金银牌,谷爱凌无奈屈居亚军。

这次来到加拿大的卡尔加里,谷爱凌在热身和比赛中的表现更加从容,显示出身体状况和伤病恢复情况都比此前有所好转。本站预赛到决赛,谷爱凌考虑到伤势影响,动作组合和难度设计有些微调,但动作完成度和腾空高度依然力压全场对手。首跳谷爱凌就得到了93.25分,最终她凭借第一跳的成绩就锁定冠军,在U型场地项目的统治力可见一斑。这是谷爱凌的世界杯第13冠,也是她七战卡尔加里拿下的第七座冠军奖杯。接下来,谷爱凌还将继续出战卡尔加里第二站世界杯的比赛,预赛将在2月17日举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编辑/汪浩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