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好AI和减肥药?桥水Q4大幅加仓英伟达和礼来,仓位均增长四倍多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文源自: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三(2月14日),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报告(13F)。

文件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桥水整体美股持仓规模为178.64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165.45亿美元有所增加。

根据13F数据平台Whalewisdom统计,桥水Q4共增持260个标的,新进87个标的,减持385个标的,清仓85个标的。

桥水Q4十大重仓股集中度31.4%,较上一季度的33.77%小幅下滑,除了标普500指数ETF-iShares和强生外,其余八大重仓股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减持。从十大重仓股的类别来看,消费股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加仓操作方面,桥水Q4前五大买入股分别为礼来、英伟达、巴西ETF-iShares、Visa和前进保险。其中,礼来和英伟达的仓位均增长了四倍多。

作为人工智能(AI)崛起最大的受益者,英伟达堪称近一年多来最耀眼的上市公司,其股价去年暴涨了239%,并且疯狂涨势仍在继续,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近50%,不断刷新股价历史新高。截至周三美股收盘,英伟达市值为1.83万亿美元,超越了谷歌和亚马逊

礼来涨幅虽不及英伟达那样惊艳,但凭借新型减肥神药Zepbound和Mounjaro的推出,该公司去年上涨了近61%,今年以来上涨了约30%,市值接近7200亿美元,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医疗公司。

桥水Q4前五大卖出股分别为百事可乐、宝洁、可口可乐、SPDR标普500指数ETF和沃尔玛,这五只股票均位列桥水前十大重仓股。

了解更多13F最新变更,请点击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