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总统大选候选人名单公布:普京等4人在列!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编辑 程鹏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消息表示,将有4名候选人参加2024俄罗斯总统大选。

4名候选人分别为,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自民党领导人列昂尼德·斯卢茨基,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党员尼古拉·哈里托诺夫,俄罗斯新人党党员弗拉迪斯拉夫·达万科夫。

此前,当地时间2023年12月7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决定该国将于2024年3月17日举行总统选举。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23年1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当天证实,普京已决定参加俄总统选举。马特维延科说,普京的这一决定是俄罗斯作为强大、安全的主权国家的保障。俄国家杜马副主席、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成员涅维罗夫表示,该党将无条件支持普京作为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

此外,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俄总统选举的具体投票日为2024年3月15日、16日和17日。

编辑|鹏 李泽东 杜恒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