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米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揭晓 是一对雪鼬姐弟

北京日报

关注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2月8日,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公布,是一对雪鼬(yòu)姐弟,冬奥会吉祥物蒂娜(Tina)是姐姐,冬残奥会吉祥物米罗(Milo)是弟弟。

两个吉祥物的名字源自赛事主办城市的名字:蒂娜源自Cortina(科尔蒂纳),米罗则源自Milano(意大利语米兰)。

米兰冬奥组委这样赋予两个吉祥物故事:蒂娜脚踏实地且富有创造力,生活在城市的她喜爱体验各种演出和音乐会。她被美的力量及其改造能力所震撼,“Dream big”(梦想要大胆追求)就是对她性格的最好诠释;米罗是一个梦想家,他喜欢开玩笑,喜欢在雪地里玩耍,并且在业余时间发明乐器,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坚韧的性格。尽管出生时没有后爪,但他学会了利用自己的尾巴行走。

两个吉祥物的由来,源自米兰冬奥组委及意大利教育部门合作,邀请众多中小学生为吉祥物提供创意。在收到1600多件投稿作品之后,组委会筛选出两个入围作品供公众投票,最终来自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地区的塔韦尔纳综合学校学生设计的雪鼬“夺魁”。

此外,此次吉祥物发布还有新的创意,为了不让蒂娜和米罗“孤单”,组委会还发布了6朵被称为“弗洛”(Flo)的小雪花陪伴在周围,设计灵感来自于意大利塞格拉特萨宾综合学校学生的素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