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府大道北延线正线新建段今日12时通车

红星新闻

关注

转自:成都日报

2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天府大道北延线正线新建段将于7日中午12时通车运行,届时成都至德阳间再添一条大通道。天府大道北延线通车后,从成都前往三星堆博物馆将更加便利。据介绍,沿天府大道北延线驱车至德阳境内三星堆互通后,仅1公里左右即可抵达三星堆博物馆。

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成都段全长36.3公里

天府大道北延线是贯彻落实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成德同城化加快发展率先突破的重要抓手,道路全长63公里,分为成都段及德阳段。其中,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起于成都市北三环路,止于成都德阳界,总长约36.3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其中正线28公里,濛阳段支线约8.3公里,标准断面采用主道八车道辅道四车道,涉及立交节点和下穿隧道20余处,慢行系统全线贯通,预留快速公交和其他大运量交通建设条件。其中,正线段的军新路至新都德阳交界段为新建路段,其余路段均为对既有北星大道、成德大道进行改造。

据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项目,按照“一次规划、分段实施,近中远期稳步推动、成熟一个推动一个”的原则推进,根据道路特点和属性分为7段,其中正线5段,支线2段。

从北三环出发

半个多小时跑完成都段

近日,记者驱车前往天府大道北延线试跑,从成都北三环出发,全程约33分钟,便行车至成都段终点——新都德阳界的成汶铁路特大桥(青白江大桥)。

根据现场公安交管部门负责人提示,行车跨过成汶铁路特大桥后,由于德阳段辅道还未建成,故车辆行驶至成都市新都区清江村附近时,辅道机动车辆需转入主车道行驶,非机动车辆及行人不能进入主道。

此外,由于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段广唐路段德阳段(广汉市向阳镇双柏村附近)道路仍在施工,车道由双向8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且车行道偏移幅度较大,市民驾车行经此处需特别注意行车安全,按照交通标识提醒减速慢行。

据了解,德阳段全长26.7公里,起于新都区成都界,止于德阳西二环,采用双向主道8车道,辅道2车道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大道北延线通车,将有力推动成都德阳两市同城化发展进程,也对新都、彭州等北部片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带动作用,更将成为紧密联系成都、德阳两地人民的幸福纽带。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原标题:天府大道北延线正线新建段今日12时通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