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支付宝”Paytm陷入洗钱指控!连续三日跌停 抹去近半数市值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2月5日讯(编辑 周子意)周一(2月5日),印度最受欢迎的数字支付应用Paytm的股价再度暴跌,接近历史最低点,延续了上周的跌势。

Paytm成立于2010年,被市场称为“印度支付宝”,它是印度最大的支付平台,拥有超过3亿注册用户,相当于印度网民数量的一半。目前,Paytm已发展成涵盖数字支付、保险、信贷等业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此轮跌势的起因是,Paytm上周四(2月1日)发布的一份公告称,印度储备银行下令该公司从3月起停止其广受欢迎的手机钱包业务以及其他业务。自那时以来, Paytm已经损失了约25亿美元,约占其市值的43%。

洗钱指控

印度储备银行的命令无疑对Paytm的运作方式是一记重拳,导致该股在上周四和上周五两日分别下跌了20%。

上周,在Paytm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后,印度证券交易所已将其每日涨跌停板从20%下调至10%。

当地时间周一,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遭遇跌停,至每股438.5卢比(合5.28美元),仅略低于2022年11月创下的438.35卢比的历史低点。

据三位知情人士上周末透露,印度央行在Paytm支付银行中发现了几十万个未经适当识别的账户,并将这些信息转交给了印度的金融犯罪打击机构。

消息人士还称,印度央行担心其中一些账户可能被用于洗钱

印度税务部长Sanjay Malhotra周六则表示,如果发现任何新的指控,金融犯罪打击机构将调查Paytm支付银行。

对于洗钱指控,Paytm公司迅速做出回应并坚决否认,称该公司和Paytm支付银行从未受到执法局的调查。

此外,据当地媒体周一报道,Paytm正在与HDFC银行和Jio金融服务公司进行探索性谈判,以出售其手机钱包业务,该业务隶属于Paytm的支付银行部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