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敬亭服装品牌外套抽检不合格 公司致歉:可申请退货退款

封面新闻

关注

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2月4日,#GOODBAI牛仔外套抽检不合格#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1批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秋冬服装,“GOODBAI”牌的一款牛仔外套因pH值检测超标而被通报。据悉,GOODBAI是由白敬亭成立的服装及生活方式品牌。

记者随后查询GOODBAI网站,发现相关的产品在官网能找到,但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已经下架。

抽检牛仔外套pH值超标

1月30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1批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秋冬服装,其中,标称由喆亭好(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GOODBAI”牌“渐变白鸽logo短款修身牛仔外套”(型号规格:170/88A L;款号:B23WFSL0101-BU),pH值实测为9.0(标准值应为4.0~8.5),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

记者了解到,衣服的pH值通常指的是服装面料中残留的酸碱含量。这个概念在生产过程中用于控制织物的酸碱度,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衣物上如果存在过高的pH值,可能会破坏皮肤的表面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GOODBAI官网资料显示,GOODBAI诞生于2021年,是由白敬亭成立的服装及生活方式品牌。同时,记者在官网商品页面发现,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的不合格“渐变白鸽logo短款修身牛仔外套”在官网仍有展示,售价699元/件,商品简介为“原色单宁面料,短款修身版型,前胸以牙刷绣工艺装饰‘渐变白鸽’图案,带来柔软的触感与视觉感受,为经典百搭款增添自然新意。”此外,外套面料成分为100%

公司:承诺消费者可申请退货退款

随后,记者在天猫GOODBAI官方旗舰店发现该款外套已经下架。对于该款外套是否还会上架,客服表示,“目前没有通知”。

记者查询天眼查APP显示,白敬亭是喆亭好(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41%。这也表明,不仅“GOODBAI”品牌是由白敬亭成立,品牌的生产供货公司也与白敬亭有直接关系。

截至目前,GOODBAI官方旗舰店拥有163.2万粉丝,目前销量最高的单品为“GOODBAI DUM DUM 蓬蓬鞋低帮厚底休闲鞋”,售价599元,显示“月3000+人付款”“已售2万+”。

2月4日下午,喆亭好(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GOODBAI_official发布“关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结果的说明与承诺”,其中表示“自2023年12月1日收到抽检结果之日起,我司已立即下架该产品,同时加急追查已售出产品去向,将通过各渠道紧急联络召回。”“所有购买过该产品的消费者均可按原购买渠道申请退货退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