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罕见!巴菲特,突然出手!

券商中国

关注

巴菲特罕见出手!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周二到周四购买了约140万股追踪自由媒体集团旗下天狼星XM权益的追踪股(LSXMA、LSXMK)。据统计,2024年1月,伯克希尔公司已累计加仓了700万股上述追踪股,整体仓位达到7000万股,对应价值约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0亿元)。

《巴伦周刊》报道称,分析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公司此次押注的主要逻辑或许是,看中了背后的交易性机会。部分“伯克希尔观察家”判断称,根据巴菲特的交易风格,这笔交易非常罕见,不像是巴菲特的手笔,更像是其副手泰德·韦施勒在操盘。

另外,在特斯拉股价遭遇暴跌之后,亿万富翁投资者David Baron最新表态称,仍然看好埃隆·马斯克的汽车制造公司,以及他的火箭制造公司SpaceX。David Baron非常乐观地预测称,特斯拉的股价到2030年将累计上涨约550%,将达到1200美元/股。

巴菲特突然出手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本周二到周四购买了约140万股追踪自由媒体集团旗下天狼星XM权益的追踪股(LSXMA、LSXMK)。

当地时间1月26日,《巴伦周刊》报道,据统计,2024年1月,伯克希尔公司已累计加仓了700万股上述追踪股,整体仓位达到7000万股,对应价值约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0亿元)。

《巴伦周刊》报道称,最近的购买表明,伯克希尔公司继续看好该交易,并且可能会继续购买更多跟踪股票。

需要介绍的是,追踪股是美股市场中一种机制,使得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能够让公众投资者对某项具有增长潜力的业务进行投资,同时保持公司的结构和资产控制。追踪股作为公司所推出的⼀种特殊股票,⼀般只追踪公司内部某⼀特定的业务分⽀部⻔或某⼀⼦公司的营运业绩表现。追踪股的交易⽅式和⼀般的普通股票并⽆差异。从本质上说,追踪股票属于⼀般的普通股票,但在某些⽅⾯的权利受到了⼀定的限制。

以伯克希尔公司的投资为例,LSXMA、LSXMK和LSXMB都是自由媒体集团发行的、针对其拥有的卫星广播巨头天狼星XM(纳斯达克上市公司)84%股权的追踪股。经过不断加仓后,伯克希尔公司现在拥有约21%的上述追踪股。

据介绍,天狼星XM主要提供订阅制卫星广播、在线广播等服务,目前公司总共拥有6颗在轨卫星,为美国、加拿大的用户提供400多个广播频道。官网显示,“车载+流媒体”订阅的服务费用为每月13.99美元~23.99美元不等。公司目前的付费订阅用户数为3400万。

分析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公司押注这些股票的主要逻辑或许是看中了背后的交易性机会。

2023年12月12日,自由媒体集团与天狼星XM宣布,双方决定简化追踪股的交易结构,天狼星XM追踪股集团(LSXMA、LSXMK和LSXMB),将与天狼星XM进行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保留天狼星XM的品牌和交易代码“SIRI”。

根据公告,天狼星XM的现有股东,将按照1:1的比例获得新天狼星公司的股票,而现有追踪股的持有人,将按照1:8.4的比例获得新公司股票。

截至最新收盘,天狼星XM的每股价格为5.34美元,而LSXMA的价格为30.97美元。在押注这笔交易的投资者看来,5.34x8.4=44.86美元,与LSXMA的最新价格存在45%的套利空间。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24年三季度初完成。因此,以30.97美元购买追踪股的投资者将在大约六个月内获得价值44.86美元的 Sirius XM 股票。

除了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以外,千禧年、Point72和包普斯特等知名基金,也都参与了这场“豪赌”。

分析人士警告称,作为一个交易性机会,同样也存在交易性风险:等到追踪股的股东们拿到新公司的股票,他们是否会蜂拥卖出,从而导致股价崩盘?

《巴伦周刊》报道称,部分“伯克希尔观察家”判断称,根据巴菲特的交易风格,这笔交易非常罕见,不像是巴菲特的手笔,更像是其副手泰德·韦施勒在操盘,他与托德·库姆斯共同管理伯克希尔公司3500亿美元股权投资组合的约10%,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负责处理剩下的事情。

亿万富翁最新发声

在特斯拉股价暴跌之后,亿万富翁投资者David Baron最新表态称,仍然看好埃隆·马斯克的汽车制造公司,以及他的火箭制造公司SpaceX。

在最新的一次采访中,David Baron非常乐观地预测称,特斯拉的股价到2030年将累计上涨约550%,将达到1200美元/股,而SpaceX的估值将在同一时期增长两倍。

Baron管理着巴伦专注成长基金(The Baron Focused Growth fund),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该基金将特斯拉和SpaceX列为其最大的持仓。该基金在2023年上涨了28%,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4%的涨幅。

Baron表示,马斯克公司的增长前景仍然强劲,尽管与之前的预期相比有所放缓。

Baron指出,虽然特斯拉可能没有像想象的那样实现50%的年增长率,但今年在艰难的环境下,其销量仍以每年15%至20%的速度增长,每辆电动车的毛利润为7000美元。

另外,Baron还预计,SpaceX的估值今年将增长20%。从长远来看,他认为,这一数字将在三年内翻一番,到2030年将增长两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特斯拉刚刚度过了艰难的一周。该公司最新公布的营收和利润不及预期,并警告称,“2024年产量、交付、发货量增速可能会显著地低于2023年”。

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周四暴跌超12%,单日总市值蒸发80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00亿元)。最新股价相比2023年12月高点,累计跌幅接近31%。

面对特斯拉股价暴跌,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与网友互动时进行了回应。

一位X用户发帖称:“从短期来看,特斯拉的股票只是一种利率看涨期权。从长期来看,特斯拉股票是对未来的看涨期权。”马斯克回应称:“差不多是这样。”

来源: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编辑:曾静娇)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