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京签署法令,要把阿拉斯加拿回来?美俄正面对上,网友很激动

中华网官微

关注

西方以为俄乌冲突会耗尽俄罗斯的元气,没想到普京签署法令,还打算把阿拉斯加从美国手里拿回来?对于俄罗斯正面硬刚美国的举动,网友先炸了!

据环球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签署了法令,内容提到当年沙俄政府出售给美国的土地并不符合法律规范。

此举是否意味着,俄方认为阿拉斯加在严格意义上仍然归属俄罗斯?这可把美国政府给吓坏了!事关领土的问题,立刻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网友直呼俄罗斯够硬气,毕竟西方国家可是从来都不讲信用,当初北约也承诺了不会东扩,但是出尔反尔,从来没有兑现诺言。

过去,中国清政府也被迫签署了许多不平等条约,那都是在枪炮下被胁迫签订的,并不合法,如今随着国家的强盛自然需要重新修正。网友对于普京的这项举措,显得十分激动。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尔,在记者会上自信满满地回应称,普京肯定是不会收回的,现在的俄罗斯不具备和美国开战的条件。

然而,话音刚落,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就直接打脸帕特尔,直言俄罗斯每天都在盼望着阿拉斯加的回归,开战的步伐已经刻不容缓。

此次美俄高层互怼,也使得网民的情绪一再高涨。要知道,过去几年的俄乌冲突中,美国一直支持乌克兰,使得美俄两国的关系降到了冰点。而现在普京突然签署法令提到当初贱卖给美国的阿拉斯加,不禁让人怀疑,普京试图收回阿拉斯加的可能性。 

不论之后俄罗斯与美国是否会开战,但是就目前而言,普京这样做好处可不少。一方面,由于普京敢正面硬刚美国,从态度上就在俄罗斯民众心目中树立了一个威风的形象,对于普京的接下来的选举是非常有利的。普京维护俄罗斯利益深得民众内心呼声,可以带来认同感,提高选举的支持率。

另一方面,通过以往美国和他国产生冲突的形式可以发现,美国从来不主动冲锋上阵,都是通过怂恿他国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不论是怂恿菲律宾在南海挑起事端,还是扶持台当局与大陆抗衡,都是一样的战术,面对俄罗斯还是如出一辙,通过激化乌克兰和俄罗斯矛盾的方式,拉上欧洲对抗俄罗斯,自己坐收渔翁之利。可见,俄罗斯只有分化美国联盟的力量,才有可能突破目前的处境。

而普京可不会上当,直接怒怼美国,以阿拉斯加问题给美国施压。这样的话 ,可以分化美国和其联盟国家的利益。

可见普京这样的做法是十分明智的,既瓦解了美国联盟其他国家的可能,还能收获俄罗斯民众的支持。那么,俄罗斯最后究竟会不会在北极圈附近展开和美国的较量呢?可以说说您的看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