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远东地区鼓励生育:生育3个或更多孩子可获奖金加车补

澎湃新闻

关注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罗斯《消息报》18日报道,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多子女家庭将获得新的福利和补贴。

报道称,在对远东地区视察完毕后,俄总统普京与政府官员17日举行了会议。

普京在会上表示,将向远东地区多子女家庭提供额外福利:未来远东7个地区的居民在生育3个或更多孩子时将获得额外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9613元)奖金用于偿还贷款。此外,多子女家庭在购买国产汽车时可享受贷款优惠。俄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曼图罗夫表示,今年1月15日起,政府就对远东多子女家庭实施了优惠贷款政策,购买国产汽车的多子女家庭将获得25%的首付折扣。

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表示,自2023年以来,向多子女家庭提供额外福利的政策就在滨海边疆区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过去一年中,该地区生育3个或更多孩子的家庭数量增加了3%以上。今年,该部门准备在生育率低于平均水平的其他远东地区实施相同措施。

资料显示,俄罗斯联邦远东联邦区由11个实体组成: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勘察加边疆区、萨哈共和国(雅库特)、阿穆尔州、马加丹州、萨哈林州、犹太自治区、楚科奇自治区、布里亚特共和国、后贝加尔边疆区。

据《环球时报》2021年报道,虽然俄罗斯远东地区面积达到656万平方公里(占俄罗斯国土总面积约41%),但人口仅为835万(占俄总人口约5.6%),丰富的自然资源、颇具潜力的交通和制造业基础与匮乏的人力资源形成倒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