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曲桥畔一条“白龙”神情柔媚,上海豫园灯会火上Ins

澎湃新闻

关注

甲辰龙年上海豫园灯会还有十天便将揭开面纱。近日,灯组搭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其中,位于九曲桥畔的白龙在搭建阶段吸引了众多关注。

1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白龙位于湖心亭与绿波廊旁的一方水池内,在白色的主色调外,鳞片掺杂淡蓝、淡紫、淡粉、淡黄等色,龙鳍为蓝色,总体色调柔和。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白龙神情柔媚、含情脉脉、嘴角含笑,与众多传统“龙”或威严或霸气的形象有所不同,给众多前来观赏的市民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九曲桥上,人群摩肩接踵,行至此处,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真好看啊。”在人群中,不时可以听到这样的赞叹。

记者从豫园灯会主办方获悉,该灯组的设计是由豫园的团队原创设计的。它在搭建阶段就受到大家的关注,在多个社交平台也有很多美图流出,可见它的形象受到大家的喜爱。

据主办方介绍,九曲桥畔白龙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河图洛书”,与伏羲传说有关。相传有龙马出于黄河,背负着一条旋转的白龙,仿佛一条呈涡状的大河。此次将白龙置身于九曲桥湖面,形成云海之巅,有神龙飞舞之感。一条银光闪烁的白龙带领小白龙们,破空而来,龙头与市民朋友无限接近,仿佛触手可及。白龙垂首,可见浩瀚苍穹,也可品人生海海。

如果大家仔细看,会发现这条白龙是一条母龙,她的身旁还有两条白龙宝宝。因为是一个女性保护者的角色,它的神态就有别于传统的“龙”形象,显得尤为善良可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