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尹力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北京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尹力会见了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一行。

尹力对香港中华总商会长期致力于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表示赞赏。他说,香港中华总商会一直坚持爱国爱港立场,为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作为京港洽谈会港方主办单位之一,为推动京港两地经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北京牢牢把握“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积极推进“两区”建设,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更加深厚的发展动能。希望商会企业用好北京的发展机遇,积极扩大在京投资经营布局,深度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发挥商会联通国际市场的优势,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北京,带动更多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来京投资兴业。北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包括商会企业在内的港资企业、华商企业在京发展,为香港同胞在京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蔡冠深高度称赞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城市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加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京港两地在金融、科技、文旅、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支持带动更多香港企业和青年人才来京创新创业。

市领导夏林茂、杨晋柏、赵磊参加会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