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早参|温州国美电器公司被申请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梁枭    

| 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

NO.1 新西兰奶粉进口零关税对国内上游影响有限

据第一财经,新西兰一直是中国乳业的主要进口国。近日,商务部网站显示,从2024年1月1日起,随着奶粉保障性关税结束,新西兰所有乳制品将免税进入中国市场。据了解,目前国内原奶行业仍未能走出深度调整期,业内对此也有担忧,不过行业专家认为,新西兰奶粉零关税对国内上游行业的影响已经很有限。

点评:2023年以来,乳制品消费疲软,奶价持续下滑和养殖成本不断上升,国内原奶行业承压。不过,随着国内原奶供应逐步恢复,国内企业对于基础乳制品原料如大包粉等需求在减少,高附加值的原料进口在增加,因此新西兰奶粉进口零关税的影响会更小。

NO.2 温州国美电器公司被申请破产

据澎湃新闻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温州鹏润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新增破产案件,申请人为吴文新、陈秀影,经办法院为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温州鹏润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董晓红,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家用电器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国美零售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点评:对于温州国美电器公司被申请破产的情况,希望能够看到相关方面全面审视公司经营情况,解决问题,从而为公司员工提供更好的保障。

NO.3 长白山主景区去年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260.5%

长白山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2023年全年长白山主景区共接待游客274.8万人次,同比增长260.5%,较2019年同期增长9.4%。冬季游客量有所增长,目前公司冰雪项目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仍然较小,公司主营业务仍是旅游客运业务和酒店业务,公司基本面无其他重大变化。

点评:长白山主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60.5%,这表明旅游行业正在逐渐复苏,这对于相关从业者以及当地经济发展来说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