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续两年 李梦当选亚洲最佳女篮运动员

四川在线

关注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2月29日,记者从国际篮联官方网站获悉,2023年度亚洲最佳女篮运动员投票已结束,来自四川远达美乐女篮的李梦连续两年收获这一称号。

来自四川远达美乐的女篮远动员韩旭、李梦入围最初的八人提名投票名单。和韩旭、李梦等人一同入选投票名单的还有效力于武汉盛帆白鹤队的菲律宾中锋杰克-阿妮姆。此外,日本女篮两位球星山本麻衣和赤穗向日葵、韩国的朴智贤等也在候选之列。

本次投票旨在盘点过去一年中亚洲最杰出的数位女篮球星。从顶级得分手到关键时刻的英雄球员,再到备受球迷喜爱的人气选手,国际篮联认为候选人们都展现出了卓越的水平,令人刮目相看。所有投票在2023年12月28日结束,由篮球运动的爱好者评选出年度最佳女篮运动员。

李梦在关键赛事上的亮眼发挥,是吸引篮球运动爱好者投票的关键因素。2023年,亚洲女子篮球赛事领域相继迎来了女篮亚洲杯和亚运会等重大赛事。中国女篮收获颇丰。7月2日,在2023年女篮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以73:71战胜日本队,时隔12年再次夺冠,李梦入选赛事最佳阵容。10月5日,中国队再次击败日本队,卫冕亚运会女篮冠军,李梦同样在决赛中取得了不俗表现,关键时刻的得分给球队带来了士气的提振和比赛的信心。

李梦在上一届的投票中被选为2022亚洲年度最佳女子篮球运动员。在2023年度的比赛中,李梦也实现了新的突破。2023年5月,在宣布加盟WNBA(美国职业女子篮球联赛)球队华盛顿神秘人后,她动身前往美国开启留洋之旅。在WNBA新秀赛季中,李梦场均出战15.9分钟,场均得到5.6分、1.1篮板和1助攻的表现,最终入选该赛季的最佳新秀阵容。

伤愈复出的李梦,也和四川女篮的队友韩旭、王思雨一起入选了中国篮协公布的中国女篮集训15人大名单。女篮国家队将于2024年1月2日至2月13日在清远基地进行集训选拔。随后,女篮国家队将在西安主场迎来密集的赛程,争夺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女篮姑娘将在2024年2月8日(腊月二十九)对阵新西兰队,2月10日(正月初一)迎战法国队,2月11日(正月初二)与波多黎各队交锋。按照规则,除了东道主法国之外的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加载中...